2017年6月1日

朝聖者之歌 2017-06-01(四)

朝聖者之歌

2017-06-01(四)

經文:詩篇84篇


84:1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84: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 神呼籲(或譯:歡呼)。

84: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 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84: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

84: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84: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

84:8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 神啊,求你留心聽!(細拉)

84: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84: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84:11 因為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84: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272&nodic=0&m=


圖片:

https://static.independent.co.uk/s3fs-public/thumbnails/image/2012/02/03/18/pilgrimages1024x768.jpg


摘要:這是一篇朝聖時所唱的詩。也是個人的求告詩,作者的處境是因戰爭以致不能回到聖殿中敬拜侍奉,寫此詩表達渴望之情。表達出詩人對神殿宇的渴慕(1~4節),他向神殿宇的朝拜(5~8節),以及他在神殿裏的讚美(9~12節)。本詩是四篇可拉後裔之詩其中之一(84、85、87、88篇)本詩洋溢著渴慕之情。他們盼望到達耶和華的院宇,因為在那處,他們會與永生上帝相遇。


默想:人實在需要找到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正如暴風雨中的小鳥尋求棲身之所。詩人知道永恒的神就是生命最好的伴侶和歸宿,蒙了神恩惠的人一定願意親近神。包括全人的靈、魂、體,都期盼與神親近。神的救恩是為整全個人所預備的。聖靈住在人心中的時候,神一切豐滿的恩惠就會滿足人身體、靈魂、意志一切的需要。人便能心滿意足了。人最大的需要就是這位永生的神。沒有祂,人的內心無法得到真正的安歇。我們都是奔行天路的人。我們歡喜與神同在的時光。


題目:

1. 有時我們渴望見神,有時候就未必了,不是嗎?

2. 信靠上主的人實在是有福的(12)。你相信嗎?


金句: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84:5)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主,我願意信靠祢,求加添我們對祢的信心,讓我們能在居所中朝見。萬軍之耶和華阿,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