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回轉向神 2017-06-02(五)

回轉向神

2017-06-02(五)

經文:詩篇85篇


85:1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85: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85:3 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85:4 拯救我們的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85: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85: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85: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5:8 我要聽 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85: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85: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85: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85: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285&TABFLAG=2

圖片:

http://theologicaloverload.com/wp-content/uploads/2015/03/faith.jpg


摘要:這首詩從一片蒼涼的光景,一直帶到處處充滿豐盛榮華的美境。本段經文大綱:前半主要是因過去的回憶而得到鼓勵(1~3節),遭受管教後的祈禱(4~7節);後段主要是定意聆聽的結果(8、9節)及應許或異象(10~13節)。本篇中心的思想則是對和諧──靈性、道德和物質──最完美的描寫,聖經中沒有其他經文能出其右。


默想: 本篇中的"救回"(V1),"收轉"(V3),"回轉"(V4)"救活"(V6),和"轉去"(V8),在希伯來文都是一個字。這字的意思就是回轉,歸向的意思。神要以色列人回頭歸向祂,他們若肯這樣行,神的心也回轉顧念他們。神正是等著人向他回轉,他就可以向人發光。


題目:

1. 神的愛是又真又活的,我們對祂的愛呢?

2. 如何回轉向神,思想及行為皆能蒙主喜悅呢?


金句: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85:7)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祢是喜愛正義的主,求賜給我們勇氣,將實行正義放在我們日常的禱告及具體的行動之上,為的國降臨預備道路。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