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0(五) 從萬物中看見神的愛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0(五)

標題:從萬物中看見神的愛


經文:何西阿書13-14章


13:1 從前以法蓮說話,人都戰兢,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13:2 現今他們罪上加罪,用銀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論說,獻祭的人可以向牛犢親嘴。

13:3 因此,他們必如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像場上的糠秕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13:4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13:5 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13: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

13:7 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豹伏在道旁。

13:8 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或譯:心膜)。在那裡,我必像母獅吞吃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13:9 以色列啊,你與我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13:10 你曾求我說:給我立王和首領。現在你的王在哪裡呢?治理你的在哪裡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

13:11 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13:12 以法蓮的罪孽包裹;他的罪惡收藏。

13:13 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他是無智慧之子,到了產期不當遲延。

13:14 我必救贖他們脫離陰間,救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啊,你的災害在哪裡呢?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裡呢?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

13:15 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風颳來,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

13:16 撒馬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為悖逆她的 神。她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14:1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14:2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14:3 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 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14:4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14:5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

14:6 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14:7 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

14:8 以法蓮必說: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我─耶和華回答他,也必顧念他。我如青翠的松樹;你的果子從我而得。

14:9 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268&nodic=0&m=


圖片:

http://img.hb.aicdn.com/2ff5871f84d1124d6cec1a46e202e6072fca3b0718a87-2HQW37_fw658


摘要:

13章全章接續前面孩童成長的神諭,陳述他從過去到現在持續拜偶像的罪孽,第4節重申十誡中第一條誡命,表明百姓在飽足後就忘記上帝的恩惠,因此上帝要像豹、母熊、母獅來撕裂他們,這樣的日子就快要來到。第14章再次規勸百姓回轉,在14:4-9上帝再次表明他的慈愛憐憫,做為整卷何西阿書的結論。


默想:

14:4-7節中,先知透過以色列當地中各樣植物的美好,象徵上帝要再次關愛他們,並將榮美降臨在他們身上。第9節提到「誰是智慧人,誰是通達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讓我們這些在不同時代的人,可以同樣從這樣的信息中去探究,並體會上帝對我們人類的心意。


題目:

1.請再次讀14:4-7節,找出其中共有幾樣植物,是先知用來表達上帝慈愛的象徵。

2.在今天再翻閱整卷何西阿書,整理一下對何西阿書的認識,並將所領受的化為禱告。


禱告:

創造萬物的主宰,謝謝祢如此用心的造物,又讓萬物何其美好,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睛,看見並欣賞祢在萬物中彰顯祢的愛和榮美。也讓我們有一顆智慧和願意尋求的心,能找尋祢的真理,如同找尋珍寶,相信在這樣追尋的旅程,必將成為認識祢、更親近祢的機會,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