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9(一) 何西阿和他的家庭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9(一)

標題:何西阿和他的家庭



經文:何西阿書1章


1:1 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作以色列王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備利的兒子何西阿。

1:2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

1:3 於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兒歌篾。這婦人懷孕,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1:4 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他起名叫耶斯列;因為再過片時,我必討耶戶家在耶斯列殺人流血的罪,也必使以色列家的國滅絕。

1:5 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

1:6 歌篾又懷孕生了一個女兒,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她起名叫羅‧路哈瑪(就是不蒙憐憫的意思);因為我必不再憐憫以色列家,決不赦免他們。

1:7 我卻要憐憫猶大家,使他們靠耶和華─他們的 神得救,不使他們靠弓、刀、爭戰、馬匹,與馬兵得救。」

1:8 歌篾給羅‧路哈瑪斷奶以後,又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1:9 耶和華說:「給他起名叫羅‧阿米(就是非我民的意思);因為你們不作我的子民,我也不作你們的 神。」

1:10 然而,以色列的人數必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 神的兒子」。

1:11 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必一同聚集,為自己立一個首領,從這地上去(或譯:從被擄之地上來),因為耶斯列的日子必為大日。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4%BD%95&nodic=0&chap=1


圖片:

https://www.96five.com/wp-content/uploads/2017/02/Love-story-1.jpg


摘要:

在以色列北國耶羅波安二世的時期,上帝呼召先知何西阿,當時國家雖正處於軍事和經濟的興盛,卻開始受到外在亞述帝國的威脅。上帝要先知去娶一位淫婦為妻,並將他所生的三個兒女,各自取了不雅的名字,作為先知傳揚信息未來上帝審判和管教的信息。


默想:

從全章中描寫上帝要何西阿在家庭中做各樣的事,以表達上帝對以色列百姓的信息,大多是負面的責備,但第10節先知卻如同遠眺望見上帝應許的盼望--「從前在什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神的兒子。」讓我們省思,對你我來說,那個曾經「不堪回首」的「地方」會是什麼人事物呢?


題目:

1.何西阿的三個兒女,分別被取為什麼名字,意義是什麼?

2.上帝要何西阿用他的婚姻和家庭成為上帝的信息和見證,如果你是何西阿,你會有怎樣的反應?同時,目前你與家人間的關係,從別人看來又是一個怎樣的信仰見證呢?


禱告:

掌管歷史和人類命運的上帝,感謝祢透過先知啟示祢的愛和真理,讓我們通過先知的信息更多認識祢的作為。懇求聖靈引導光照,也讓何西阿書的信息對我們現在的生活說話,並依靠祢的恩典,勇於活出和恩典相襯的生命。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