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6(四) 阿摩司的訊息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6(四)

標題:阿摩司的訊息


經文:阿摩司書1章


1:1 當猶大王烏西雅,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位的時候,大地震前二年,提哥亞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論以色列。

1:2 他說: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牧人的草場要悲哀;迦密的山頂要枯乾。

1:3 耶和華如此說:大馬士革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以打糧食的鐵器打過基列。

1:4 我卻要降火在哈薛的家中,燒滅便哈達的宮殿。

1:5 我必折斷大馬士革的門閂,剪除亞文平原的居民和伯•伊甸掌權的。亞蘭人必被擄到吉珥。這是耶和華說的。

1:6 耶和華如此說:迦薩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擄掠眾民交給以東。

1:7 我卻要降火在迦薩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8 我必剪除亞實突的居民和亞實基倫掌權的,也必反手攻擊以革倫。非利士人所餘剩的必都滅亡。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9 耶和華如此說:泰爾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將眾民交給以東,並不記念弟兄的盟約。

1:10 我卻要降火在泰爾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11 耶和華如此說:以東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拿刀追趕兄弟,毫無憐憫,發怒撕裂,永懷忿怒。

1:12 我卻要降火在提幔,燒滅波斯拉的宮殿。

1:13 耶和華如此說:亞捫人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剖開基列的孕婦,擴張自己的境界。

1:14 我卻要在爭戰吶喊的日子,旋風狂暴的時候,點火在拉巴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15 他們的王和首領必一同被擄去。這是耶和華說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6%91%A9&nodic=0&chap=1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IRGqo21U_RKfYYCM59lNBcHVcg1pRpGpY1v1xHrOcEGZBkkU3kzkzMyHBoUEePjfBscGYikaLUqTKr3r-g9iz1697UC_Djqes4YIImi7A5P0PEBxCsQiPZ5EiWHJWsGz7C1wTsjc7TkM/s1600/Amos.jpg


摘要:

阿摩司是南國的一位牧人兼做修整桑樹,被上帝呼召前往北國,當時正值國家興盛的耶羅波安二世時代(與先知何西阿同時代),他傳講上帝即將審判的信息。從1:3-2:3,分別針對六個鄰近的國家提出審判。


默想:

先知信息的開始,從周圍的鄰國開始,對以色列百姓來說,會覺得十分暢快,因為上帝要為他們來主持公道,但沒有想到後續在第二章,會依序提到猶大和以色列也同樣在被審判的行列中。這呼應了新約羅馬書中,保羅在談論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有異曲同工之處。當我們慶幸別人因惡而受罰時,是否也有那種自我省察的心?願在我們心中的聖靈保惠師,幫助我們看見。


題目:

1.請查考1:3-2:3,先知對那六個鄰近的國家提出審判。

2.「三番四次」在本章中一再出現,表明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罪,省思我們自己的生命狀態,是否也存有這樣隱藏的罪惡,是需要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回轉的呢?


禱告:

彰顯恩典和真理的上帝,我們再次恭敬來到祢的面前,因為我們發現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祢的榮耀,透過先知的信息,也讓我們覺察自己內心的黑暗。但在這同時,我們也要滿懷感謝,為著祢的同在、保守和憐憫來稱謝祢,願我們在今天之中,能更多看見祢同在的記號,並有分在祢國度的實現中,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