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不以口犯罪的約伯 2020-03-31(二)

不以口犯罪的約伯

2020-03-31(二)



經文:約伯記第二

2:1 又有一天, 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2:2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2:3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2:4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

2:5 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

2:6 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2:7 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

2:8 約伯就坐在爐灰中,拿瓦片刮身體。

2:9 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 神,死了吧!」

2:10 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 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2:11 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

2:12 他們遠遠地舉目觀看,認不出他來,就放聲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塵土向天揚起來,落在自己的頭上。

2:13 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因為他極其痛苦。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2893&nodic=0&m=


圖片:

http://p.ananas.chaoxing.com/star/1024_0/1377853015930gykvj.jpg

http://p.ananas.chaoxing.com/star/1024_0/1377853015930gykvj.jpg


摘要:本章分段如下:一、撒但的狡辯(1~6);二、變本加厲的打擊(7~10);三、約伯的反應及安慰(10~13)前章講約伯的家庭遭遇苦難,本章經文講約伯的身體遭遇苦難,然而約伯並不以口犯罪,可見任何苦難不會搖動約伯對神的信靠。在古以色列,撕裂衣服和頭蒙灰塵都是哀悼的典型表示。美索不達米亞和迦南也有此習慣。 


默想:猶太人有這樣的傳統,人若要安慰悲痛的人,便要等對方先張口才可以說話。面對別人的痛苦,最佳的反應便是沉默。約伯的朋友意識到,他的痛苦太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消除的,所以一開始他們甚麼也沒有說。我們常以為對一個受傷害的朋友總要說些甚麼屬靈和深奧的話,然而人為的回答和客套話,並不比同情的沉默和關愛的陪伴更有效果。 


金句: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 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約伯記2:10)


題目:

1. 你肯不肯分出時間去探望、安慰有需要的人? 

2. 為甚麼約伯的朋友只是靜靜地坐著陪他呢?我們該如何陪伴正在受苦的人們?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當你所允許的苦難臨到我們生命實況之中,懇求祢的恩手仍扶持陪伴著我們,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面對困境,保守我們的心與意念,單單仰望祢,我們相信祢必陪伴我們走過憂傷痛悔的時刻!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