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二 3月24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二  3月24日 |HaroldE.Kidd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馬可福音》2:3  


當敎會充滿了基督的臨在時,神蹟就發生了!因為敎會不再被稱為一個博物館、墓陵、或是鄕村俱樂部,而是一個可以讓生病者在破碎裡得到整全的一個醫院,是一個蒙福的聚集的地方,擁有有基督的醫治的臨在,在那裡我們能夠經驗團契和群體生活,在那裡背負重擔的人能夠重擔除去,在那裡孤單的和被邊緣化者能夠在一個熱情友好的群體裡敬拜,一個破碎的人性經歷到治癒。


四個朋友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來,帶到耶穌面對求醫治。因為他太虚弱無法自己做到,所以朋友們帶他來。當朋友找不出辦法來把癱子從門口抬進去時,朋友們登上了混泥的房頂,打碎屋頂瓦片,從瓦間把他垂降到主的面前。



那就是好朋友的行為--他們竭盡全力,帶著同情心,把需要幫助的人帶到主那裡。


幾年前,我們有患紅斑狼瘡症超過二十年的一位會友,開創了一個名叫做紅斑狼瘡護理中心的外展事工。這中心執行的宗旨就是「敎育所有的人,特別是那些醫療服務匱乏的,關於紅斑狼瘡這種病,」並且提供資源給那些活在紅斑狼瘡狼瘡症中的家庭。經由這個中心的外展事工,無數的家庭受到幫助。甚至有一些家庭加入敎會。但是更重要的是,經由他們對耶穌的信仰、禱告,以及與疾病共存的生活經驗,這個中心已變成一個提供彼此扶持的朋友社區。


親愛的主,我們偉大的醫生,請引導我們找出如何與祢一起參與你醫治那些身、心、靈生病而受苦的事工。教導我們如何成為那些因為太虚弱無法自己找到資源的人和需要支持者與他們同行的所愛的朋友。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