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三 3月4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三 3月4日 Elizabeth Gibbs Zehnder


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拉太書》3:28


我在一個被稱為"安全網"的醫院當院牧,那是一個任何人,即使沒保險、沒錢的人,都可以接受醫療的醫院。當我拜訪門內的病人時,我事先不知那些人的來歷—他們可能經歷無家可歸而病得極重,也可能開保時捷跑車撞了高速公路施工土堤而需要外科醫師的專業技術。我只知道他們都是我家中的兄弟姊妹。


當我看到那些人時,他們已經梳洗完畢,穿著醫院的灰色長袍,戴著白色的腕帶。沒有珠寶,沒有手錶,沒有化妝,也沒有手機,很難看出他們的社會地位或銀行存款的多寡。當我打開門,我只看到他們從凌亂的米白色被單伸出的人頭。


這些脆弱的病人歡迎我的到來,當他們傾吐他們創痛的故事與上帝的憐憫與恩典時,同時也教導我那心愛的群體的意義。他們對我坦承他們的懷疑與盼望,以及他們對上帝的信仰。


當我們一起沉思他們的人生遭遇時,社會地位和財富分野就消解於無形了。我發現他們的祈禱都如此的類似:求一個安全、潔淨的地方可住,求一個重新珍惜和小孩一起的時間,也為著上帝憐憫讓他們享受一天生活而感恩。


上帝啊,求祢開我們的眼睛,能認識在人類這個大家庭中的兄弟姊妹。我們懇求祢開我們的心,能接受他們的故事,也讓我們為自己、為世界更深入活在祢的愛中。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