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五 3月6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五 3月6日  |ElizabethGibbsZehnder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James是一位多彩多姿的病人。外界傳言他快要死了,因此他的前妻們、前愛人們、疏遠的孩子們、長久失聯的朋友們都紛紛出現在他的病榻旁。他親切地向每一位致意,一起笑看陳年照片,一起唱依稀記得的歌曲。直到最近他還在海灘露營。


當我們討論他的生命邁向終點的意義的時候,他告訴我:「我喜歡看太陽初昇充滿陽光的天空,在這裡真是活受罪。」


當護士的針頭第五次沒打進他的血管時,他皺了眉頭。目前,他幾乎只剩下滿身的剌青和皮包骨。護士去叫幫手,他要我留下:「今天讓我們談談海灘,不要再談死亡了」。


下一個護士盡力要找一條血管。James盯著我的臉,每扎一針他就顫動一下,但都沒有對護士說一句話。護士又去找幫手。第三位護士來了,我發現她找血管的時候手在發抖。這時James停止和我的對話。他轉頭看護士:「妳找到了。」護士滿臉笑容,用膠布黏貼心的靜脈注射針管。James對她眨眼:「我就說吧,妳找到了!」


一個人處於如此的痛苦中,甚至還要面對更多的痛苦,如何還能給別人恩惠呢?我不知道James如何做到的。我曾想,要進入他的病房之前,我必須做萬全的準備,但是James卻教我完美和無災無難是稍縱即逝的。他教我處於生命的沉重之中—在雜亂的、痛苦的翻轉和曲折之中—如果我們能夠以恩惠來回應別人的這些痛苦,我們將會發現我們位於上帝心愛的群體中心。


上帝啊,求祢除去那些今日受苦者的痛苦。賜予我們需要的力量,使我們能夠將祢的恩惠給我們遇到的人。在受苦與喜樂、病痛與醫治、生與死之中,願我們仍然住進祢心愛的群體。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