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路加雜誌《第249期 》








路加雜誌《第248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2009年11月號/第249期《目錄》

【本月主打】
  • 成熟的標誌/韓中天醫師

      我們都喜愛嬰兒,雖然我早已過了養育嬰孩的年齢,却盼望有一天能抱抱我的孫兒女。小嬰兒很可愛,但也很需要我們的照顧;而我們都期待嬰孩的成長,因這是生命的正常現象。記得在我年幼時,父親每個月都要給我們三兄妹量身高,然後用筆在卧房門上作記號。有時候我們長高了一寸,有時候更多。這是用一種顯而易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的身體成長和發育。對基督徒的生命成長而言,正常的屬靈成熟也應有顯示出來的記號,但其成熟的標誌和度量往往不能有那麼客觀或明顯的記錄…


    【退修會專題】
  • 教會醫院之醫療傳道(上)(下) /朱炤廉醫師、馬堅毅醫師、陳誠仁院長等

    下篇

    醫療傳道果實豐


      馬堅毅醫師:我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退修會,還遇到一個大學的同學,我曾為他禱告20多年,好像神都沒有應許,而且在我的想法裡,他也是最不可能信主的人,但今天我卻發現他信主了!這真是我最高興的一件事…


    【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 力上加力/林高玄牧師(中華浸聯會國外部委員)

      感謝主!自2006年起,我有機會加入浸聯會國外傳道部,連續3年參與尼泊爾短宣,目前負責關懷尼泊爾地區的事工。這3年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07、2008年邀請路加傳道會中華牙醫服務團(以下簡稱CCDS)成為宣教伙伴,為事工帶來極大的突破。

      尼泊爾原是全世界唯一以印度教為國教的國家,也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半數人民是文盲;基於這樣的背景,中華浸聯會初期以扶貧和辦學校來協助當地教會拓展,卻因為尼泊爾的印度教傳統,歸信耶穌的人在種姓制度中,被視為比「賤民」還低一等…


    【特別報導】
  • 風之巢
    ~芬蘭信義會與路加合作30週年感恩禮拜~/林雅庭 採訪整理


    10月的恆春,少了海上的湛藍,多了雲底灰白;減了觀光客的喧囂,添了落山風的鼓譟;沙灘逐浪者的腳步漸退,然而醫療傳道者的愛心,卻一年365天溫暖著台灣尾的土地,也賦予「恆春」這地名另一層意義。

       今年雙十國慶,台灣各地、甚至遠從芬蘭前來的人們,以感恩的步伐踏入恆春基督教醫院,不為別樣,只為慶祝神的國度在這裡,由芬蘭信義會(即芬蘭差會)和路加傳道會同心合作之下建造與拓展,已滿30個年頭了!在感恩禮拜中有許多嘉賓分享致詞,述說這半甲子年的恩典及不變的意象,後半場還有老人關懷站、菲律賓團契、課輔班的歌舞表演,以各種語言同歡同慶,恆基詩班的一曲「風之巢」更是扣人心弦,真實表述恆基人的心聲…

    【肢體分享】
  • 醫療傳道的祝福/李羽仁醫師(國軍松山總醫院 )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書,尤其是傳記、勵志類的文章,國小最愛杏林子的『生之歌』,很難想像那從文字中散發出來的力量,竟出自一位受疾病所苦的姐姐。讀傳記文學,則彷彿進入偉人一生,印象深刻的有史懷哲、南丁格爾和德雷莎修女的傳記。這三人都為了一群素不相識的人,放棄旁人看來優渥的生活,也都提到「服事的動力來自上帝」,使我的好奇心和興趣,也對這位「上帝」油然生起,於是嘗試閱讀這本最暢銷、擁有最多翻譯版本的書籍——聖經,但卻如讀天書,看不懂…


     
    【從原文看聖經】
  • 超乎萬人心之神的平安 /簡肇明(路加董事長)



    【醫療傳道活動照片】


    【大醫院小故事 】
  • 勇士--蔡岳勳弟兄見證-- /江建平醫師(三總團契)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篇27:13)

      感謝讚美主!蔡岳翰弟兄得醫治是神在三軍總醫院興起的一個神蹟,藉由他的母親李美玉姊妹在神面前迫切懇求,神施行醫治的大能,將她的兒子平平安安地帶回來。在去年的三總聖誕佈道會上,蔡媽媽與岳翰的見證感動了無數病友與家屬,也再次見證我們所信靠的是一位又真又活,且聽禱告的神…


    【醫療傳道見習營】
  • 荒漠甘泉/小羊6號

      以前,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當人遭遇患難,他應該如何看待?他如何維持對神的信心?他如何繼續親近服事神?

      患難中,一個人要怎麼保持為神火熱的心? 每當聽聞人的見證,看到他們所遭遇的患難,我不禁想,如果神把這些事放在自己身上,我對神的信心會如何?我要怎麼在軟弱中剛強?每遇困難、自我軟弱的時候,我的肉體總想遠離神,心也變得懶惰起來。不想靈修、不想聚會,當弟兄姐妹問起,就說功課很多、學習很忙,可是對自己的真實光景心知肚明,也明白神更是知道…


    【關心路加財務】




    【路加牧函】

  • 做無名的事奉者/董倫賢(路加總幹事)

    「祂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祂的聲音。」

     在全國醫務人員暨醫務學生退修會中聽到許多感人的見證,一些忠心愛主的弟兄姐妹們樂意犧牲假期或關閉診所七到十天,到偏遠地區默默地付出,以不求回報的愛心服事困苦流離的陌生人,更有人到敏感的地區低調事奉,為了使人認識上帝無條件的愛,化解人們對福音的誤會。他們遵守耶穌的勸勉:「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裏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

    【消息與代禱】






  •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