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路加雜誌《第253期 》





路加雜誌《第253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2010年3月號╱第253期《目錄》

【本月主打】
  • 因我受造,奇妙可畏(馮達凱醫師)

      僑居北美轉眼已經四年,不管在芝加哥或多倫多,有一件事每年都讓我非常雀躍,就是經過了嚴寒的冬季,發現原本變得光禿禿的樹木,竟長出了第一批嫰芽;我從它們的出現看到生命的力量。

      還有一件每向別人提起總叫我雀躍不已的事,就是女兒是我親手接生的。一直以來我都很自豪地告訴女兒,第一眼見到她的,不是母親,是我!在太太懷孕期間,趁工作之便,我常為她做產前超音波檢查。因此我也常自負地跟女兒說:打從你在母腹中,我就一路看著你成長…

    【醫療倫理】
  • 未來基因醫學的挑戰(C Ben Mitchell, PhD、John F. K)

     未來,基因醫學將在社會、道德和法律層面上面臨挑戰,殘障人士也勢必對此更加關切,其中最重要的挑戰包括:診療差距、隱私性和產前篩檢——以下逐一說明之…


    【人物專訪】
  • 定睛注目(眼科醫師陳雲址的醫涯人生)╱編輯部

      「不管是開國元勳還是總統,人若過去,事情就都過去了。」是瀟灑、是虛己?對於昨日,他說都是該做的,對於明日,他說能給主用就給主用。從鬼門關轉了一圈回來又被死人抱住,至此他的醫涯人生,全然定睛注目在神的帶領之上。為了健康,他放棄如日中天的事業,但又為了以醫療傳揚基督之愛,再次重返杏林。因此,希望你來聽他生命的故事,看他對醫療宣教的熱情、將一生全獻予主的信心…


    【深入異鄉事工】
  • 雲彩見証II ╱馬利亞

      玉蓉姐妹,今年小學五年級,出生一星期時父母曾帶她至醫院就診,醫生告知必須在她的腳踝上三個月石膏,但在一個月後卻發現膝關節以下開始變形,而且腳踝起水泡,因此要求拆除石膏,變形的腳因經濟狀況不佳就沒有繼續就醫。六歲原本該是活潑好動的年齡,但玉蓉的臉上卻少有笑容,只因她的右側馬蹄腳使她無法像一般孩子那樣盡情快樂地奔跑…


    【肢體分享】
  • 永恆的生命 ╱鄧鳴琴傳道(路加團契同工 )

      在我住處的巷子旁有一家池上便當,幾乎成為我家的餐廳。我很喜歡到那兒享用美食,並與餐廳小姐閒話家常,那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有一回,和餐廳的李小姐閒聊時,得知她的父親得了甲狀腺癌,住在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且因病痛、氣切而有輕生的念頭。於是我問她可否請教會牧者去探望她的父親,並給予關懷和鼓勵。李小姐遲疑了一下,考慮到她的母親對基督教很排斥。最後,李小姐仍然答應了,於是藉由路加傳道會轉介,基隆浸信會施仁誠牧師便到病房探望李伯伯,為他禱告,此後約有一至二個月的時間,教會弟兄姊妹常去關懷、唱詩、禱告,帶給他們很大的幫助和力量…


    【靈性小品】
  • 死亡╱Ramblin' Dan

      今早,朋友來電告知他的姑姑去世的噩訊,而他正趕赴葬禮。姑姑年高八十好幾,去世的消息雖然令人傷心,卻不意外,因為她與疾病纏鬥了許久,最後氣力漸消,走向死亡。

      三天前,我得知一位當地中學的教練車禍身亡,四十二歲的他身後留下妻子和三歲小兒。整個社區都為其逝世哀悼,納悶這個悲劇為何發生今早,朋友來電告知他的姑姑去世的噩訊,而他正趕赴葬禮。姑姑年高八十好幾,去世的消息雖然令人傷心,卻不意外,因為她與疾病纏鬥了許久,最後氣力漸消,走向死亡…
      

    【關心路加財務】


    【醫療傳道活動照片】

    【從原文看聖經】
  • 凡是智慧的人就認出智慧來 ╱簡肇明(路加董事長)

    【路加徵文生命之始】

  • 生命傳承愛飛揚 ╱陳香君

      「這個胚胎並不成熟,以我多年的臨床經驗,可能無法存活,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迎接新生命的期待可能會落空。」醫生慎重的宣布後,我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熱的是我終於可以歡喜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冷的是萬一這個胚胎無法存活,那麼看一個可能誕生在世上的生命就此終止,實在是一件不捨且殘忍的事...



  • 有主真好╱小玫

       在婦產科工作已有好幾年的時間,旁人常跟我說:「哇!你在一個喜氣的單位工作,肯定很幸福。」殊不知生產是要承擔風險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肩難產」的狀況...




  • 老婆,我們一起加油 ╱巫秉瑋

      一直到老婆懷孕我才知道:一個新生命從無到有,中間要經歷非常多的難關...




    【路加牧函】

  • 十字架的愛╱董倫賢(路加總幹事)


      人間的苦難源自天災、人禍以及不明的原因,而人禍則占苦難的最大宗,如:股災、失業、內鬥、詐騙、失信、兇殺、全球暖化、通膨、情變、失婚、造謠、車禍、被金融騙局奪去畢生積蓄等等,這都是和人的罪有關。罪有明顯的也有隱藏的;聖經以隱惡或心裡面的惡行來描述隱藏的罪。最近台灣爆發職棒打假球事件,棒球選手被簽賭集團以財色收買,傷透許多球迷的心。其實各行各業都可能藏有舞弊的未爆彈及醜聞,因此罪是真實的,而處理人性的罪是解決人世苦難的重點,也是耶穌為何要降世並死在十字架的原因…

    【消息與代禱】





  •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