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奉獻 (Offering)

感謝主,在第534次小會中決議,我們要從8月24日開始將兩個奉獻箱,一個擺放在一樓手抄聖經旁邊,另外一個擺放在三樓招待桌旁邊。我們將奉獻袋收奉獻與奉獻箱投奉獻兩種方式同時進行,一直到9月28日為止。從10月5日開始,我們將停止使用奉獻袋收奉獻,只使用奉獻箱讓大家自由投奉獻。
我們在三堂禮拜中,還是會吟唱奉獻詩歌。歌詞內容將會有所改變。原來我們是在用奉獻袋收取奉獻之後,大家起立唱新聖詩382首第四節的歌詞:我的錢銀獻互祢,用出攏趁祢旨意;
我的才情你賞賜,甘願還祢做器具。
從8月24日開始,我們會改唱新聖詩382首第一節與第五節兩節的歌詞:
我的性命獻互祢,作祢路用到一世;
時刻暝日獻互主,歸榮光祢萬年久。
我的疼痛求主助,疼祢贏過此世間;
今我立志獻家己,永永專專歸互祢。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但是我們盼望藉著這個小小的改變,讓我們大家有機會再一次更深入思想奉獻的意義。我們每個禮拜天都到聖殿來敬拜上主。在敬拜的過程中,我們先在主面前安靜自己,讓自己能夠專心親
近上主。然後我們同心站立、口唱心和的讚美上主,並再一次向上主告白我們的信仰。接著司會帶領我們,在上主面前將我們內心所關心的人事物向主陳明,祈求上主垂聽並回應。然後我們用啟應的方式來頌讀上主的話語。詩班用優美的歌聲與樂器帶領我們敬拜。司會帶領我們恭讀聖經的話語,牧師向我們分享他對這段經文的詮釋與心得,接著我們便用回應詩歌與安靜默禱來回應所領受的真道。然後我們起立,再一次恭敬把自己奉獻在上主面前。接著是歡迎新朋友與教會重要事工報告分享。我們同心站立頌讚上主,接受差遣與祝福,最後用阿們頌來結束我們的敬拜。
過去我們在禮拜當中使用奉獻袋收取奉獻,因此,我們唱的奉獻詩歌內容,強調我們願意將主所賞賜給我們的錢銀與才情奉獻給主。今後,我們將停止使用奉獻袋收取奉獻,而是鼓勵兄姐自由將奉獻投入奉獻箱來奉獻。因此,我們唱的奉獻詩歌內容,改為強調全人的奉獻與愛心的加添。
我們盼望,經由這個小小的改變,我們更深刻體會,相愛的關係遠比擁有的東西更為重要。奉獻應該不只是主日禮拜時把金錢投入奉獻袋的一個動作,而是經由禮拜與上主建立更親密的相愛關係。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