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榮耀離開的悲哀 2017-11-7(二)

標題:榮耀離開的悲哀

2017-11-7(二)

經文:以西結書第8-9章


8:1 第六年六月初五日,我坐在家中;猶大的眾長老坐在我面前。在那裡主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

8:2 我觀看,見有形像彷彿火的形狀,從他腰以下的形狀有火,從他腰以上有光輝的形狀,彷彿光耀的精金。

8:3 他伸出彷彿一隻手的樣式,抓住我的一綹頭髮,靈就將我舉到天地中間,在 神的異象中,帶我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內院門口,在那裡有觸動主怒偶像的坐位,就是惹動忌邪的。

8:4 誰知,在那裡有以色列 神的榮耀,形狀與我在平原所見的一樣。

8:5  神對我說:「人子啊,你舉目向北觀看。」我就舉目向北觀看,見祭壇門的北邊,在門口有這惹忌邪的偶像;

8:6 又對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這大可憎的事,使我遠離我的聖所,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見另有大可憎的事。」

8:7 他領我到院門口。我觀看,見牆上有個窟窿。

8:8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挖牆。」我一挖牆,見有一門。

8:9 他說:「你進去,看他們在這裡所行可憎的惡事。」

8:10 我進去一看,誰知,在四面牆上畫著各樣爬物和可憎的走獸,並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

8:11 在這些像前有以色列家的七十個長老站立,沙番的兒子雅撒尼亞也站在其中。各人手拿香爐,煙雲的香氣上騰。

8:12 他對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的長老暗中在各人畫像屋裡所行的,你看見了嗎?他們常說:『耶和華看不見我們;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

8:13 他又說:「你還要看見他們另外行大可憎的事。」

8:14 他領我到耶和華殿外院朝北的門口。誰知,在那裡有婦女坐著,為搭模斯哭泣。

8:15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見比這更可憎的事。」

8:16 他又領我到耶和華殿的內院。誰知,在耶和華的殿門口、廊子和祭壇中間,約有二十五個人背向耶和華的殿,面向東方拜日頭。

8:17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猶大家在此行這可憎的事還算為小嗎?他們在這地遍行強暴,再三惹我發怒,他們手拿枝條舉向鼻前。

8:18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還是不聽。」


9:1 他向我耳中大聲喊叫說:「要使那監管這城的人手中各拿滅命的兵器前來。」

9:2 忽然有六個人從朝北的上門而來,各人手拿殺人的兵器;內中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他們進來,站在銅祭壇旁。

9:3 以色列 神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裡升到殿的門檻。 神將那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人召來。

9:4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9:5 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9:6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9:7 他對他們說:「要污穢這殿,使院中充滿被殺的人。你們出去吧!」他們就出去,在城中擊殺。

9:8 他們擊殺的時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說:「哎!主耶和華啊,你將忿怒傾在耶路撒冷,豈要將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滅絕嗎?」

9:9 他對我說:「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罪孽極其重大。遍地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因為他們說:『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他看不見我們。』

9:10 故此,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要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

9:11 那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人將這事回覆說:「我已經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0606&nodic=0&m=



圖片:

http://www.thegodmurders.com/images/80.jpg


摘要:

8-11章記載神的榮耀離開被汙穢了的耶路撒冷。一開始先知在異象中從巴比倫被提回到耶路撒冷,神的靈引領他看見聖殿中充滿各樣偶像和敬拜的活動。接續出現六位手持兵器的使者,在其中一位腰間繫墨盒者,將全城拜偶像者在額頭上畫記號,他們就被一一滅絕。

  

默想:

先知在聖殿中看見敬拜偶像的敗壞,並且是由領袖帶頭做的,而在一幕幕堆疊的敗壞事蹟中,上帝的榮耀正逐漸離開。我們是否更警醒,檢視自己在言行舉止中有沒有不好的榜樣,讓上帝的榮耀受到虧損?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回轉。

     

題目:

1.在8:12記載他們常說「耶和華看不見我們」,因此暗暗做許多偶像崇拜的事,在今天讓我們省察自己內心,是否也存這樣的心態,沒有活出本該有的基督徒樣式?

2.練習用先知觀看的眼光,看我們所在的台灣社會,正存在著怎樣的暗黑勢力與不討神喜悅的事物,並用禱告的心為台灣這片土地和人民守望代禱。


禱告:

   統管萬有的上帝,您是世界的主,也是台灣這片土地的主,讓我們能用您的眼光,看見這世代中各樣的黑暗,用您的心腸為這世代守望禱告,我們也先省察自己的內心,以潔淨順服來敬拜您,並讓我們成為您的手和腳,去行出您要我們所做的,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