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公義的日頭 2018-09-28(五)

標題:公義的日頭


2018-09-28(五)


經文:

瑪拉基書4


4:1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4:3 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4:4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圖片:

https://img.heartlight.org/cards/g/malachi4_2.jpg


摘要:

      本篇清楚的指出,上主的日子,惡人必被踐踏,上主的話必被完全彰顯。而在此之前,上主依然差遣祂的使者,使得眾人有機會回轉向祂,而不至於遭災。


情境描摹:

       上主的心意,再一次清楚的表明。

       

默想:

       上主的刑罰決不收手,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因為惡人的得意而羨慕。不過當上主的勸戒來臨,我們也當快快回應,不要等到這樣的機會失去,那就後悔莫及了。


題目:

1.我們怎麼看「那日」的來臨?

2.上主今日還差遣以利亞到我們當中嗎?


本日金句: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瑪拉基書4:4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不受惡人短暫的風光而抑鬱不以,願我們專注於你恩典的帶領,期待你話語在全地完全實踐。我們期待你的公義如日頭之光出現,我們甚願萬人都尊榮你完全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