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成為別人祝福的生命 2020-06-01(一)

標題:成為別人祝福的生命


2020-06-01(一)


經文:哥林多前書11


生命的影響力

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11:2 我稱讚你們,因你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11:3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 神是基督的頭。


論權柄

11:4 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或譯:說預言;下同),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

11:5 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

11:6 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髮;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著頭。

11:7 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 神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

11:8 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

11:9 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

11:10 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


在主前皆有價值

11:11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

11:12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 神。

11:13 你們自己審察,女人禱告 神,不蒙著頭是合宜的嗎?

11:14 你們的本性不也指示你們,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嗎?

11:15 但女人有長頭髮,乃是她的榮耀,因為這頭髮是給她作蓋頭的。

11:16 若有人想要辯駁,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 神的眾教會也是沒有的。


挑戰教會分黨結派

11:17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11:18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地信這話。

11:19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斥責不合宜的聖餐

11:20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11:21 因為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

11:22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 神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合宜的聖餐禮

11: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11: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11: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11: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11: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鼓勵聖餐成為自我反省的時機

11: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11: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11:30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原文是睡)的也不少。

11: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11:32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11:33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聚會吃的時候,要彼此等待。

11:34 若有人飢餓,可以在家裡先吃,免得你們聚會,自己取罪。其餘的事,我來的時候再安排。


圖片:

https://www.lnka.tw/images/article/20160318075020874.jpg


摘要:

    保羅提醒,信仰是在別人的需要上成為祝福

    1.生命的影響力

    2.論權柄

    3.在主前皆有價值

    4.挑戰教會分黨結派

    5.斥責不合宜的聖餐

    6.合宜的聖餐禮

    7.鼓勵聖餐成為自我反省的時機



情境描摹:

    教會有造成內部紛亂的女性(當時的女性,普遍未受完整正統教育),也有在愛餐時候,酒醉失態的情形。保羅提醒生命當成為主的見證。


默想:

    雅各書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這句話,正強烈的回應了,甚麼是真實的信仰這句話。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的處境,提醒了關於真實信仰的面貌。我們怎麼檢視自己,今天的生命處境呢?


題目:

1.你愛耶穌嗎?從生活中的哪裡看得出來呢?

2.你時時分辨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嗎?

3.別人能夠從我們的生命,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嗎?


本日金句: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效法耶穌,真實的活出你創造的美好。也讓我們看重你創造每個人的價值,願意彼此敬重。更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有眼光看見欠缺人的需要,不是一昧的專求個人的利益,乃願意來到你面前的人,都得以滿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