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一位宣教師的心裡話

【講道大綱】


經文:哥林多後書4:7-11,16-18

一、前言
    六月份宣道月,宣道年會禮拜六將登場。
    整理一下我們對保羅的認識有多少?
    哥林多後書中的保羅。
二、經文中的保羅他怎樣看自己
1.    不是傳講自己,是傳講我主耶穌基督(v.5)。
2.    內有寶貝放在瓦器中-軟弱中顯明上帝的能力,用四句話表達這原則(v.7-9)。
三、為什麼保羅可以這樣看他自己,究竟受到怎樣的價值觀和信念的影響?
1.    自我概念-有寶貝在瓦器中,人的軟弱和神的大能,先經歷恩典後才能分享(v.6)。
2.    眼光-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對比(v.18a)。
3.    時間感-現在的和將來的對比(v.17,18b)。
四、那我們呢?你我怎樣看自己,又為何這樣看自己?
1.    和保羅相離太遠?但我們仍需回答這樣的問題,面對自己的生命實況。
2.    近代一些宣教師,也曾寫下類似的句子—關於自我概念、眼光和時間感。
五、結論
    前方有一條不一樣的路,吸引我們,邀請我們,也可能會挑戰我們,豐富我們的
    生命。
【默想與行動】
1.    從今天信息中,對保羅及其他近代宣教師所寫的文字,哪句讓您最有感動,為什麼?
2.    您可願接受鼓勵和邀請,報名本週六的宣道年會,並期待上帝透過此活動對您的生命處境有所啟發?
【金句】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
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四:7

--
由 Blogger 於 6/19/2016 05:1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