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11(三) 至極的愛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11(三)

標題:至極的愛


經文:何西阿書3-4章

3:1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3:2 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她歸我。

3:3 我對她說:「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為妻,我向你也必這樣。」

3:4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 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4:1 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 神。

4:2 但起假誓,不踐前言,殺害,偷盜,姦淫,行強暴,殺人流血,接連不斷。

4:3 因此,這地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獸、空中的鳥必都衰微,海中的魚也必消滅。

4:4 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也不必指責,因為這民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

4:5 你這祭司必日間跌倒;先知也必夜間與你一同跌倒;我必滅絕你的母親。

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4:7 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我必使他們的榮耀變為羞辱。

4:8 他們吃我民的贖罪祭,滿心願意我民犯罪。

4:9 將來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

4:10 他們吃,卻不得飽;行淫,而不得立後;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不遵他的命。

4:11 姦淫和酒,並新酒,奪去人的心。

4:12 我的民求問木偶,以為木杖能指示他們;因為他們的淫心使他們失迷,他們就行淫離棄 神,不守約束,

4:13 在各山頂,各高岡的橡樹、楊樹、栗樹之下,獻祭燒香,因為樹影美好。所以,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或譯:兒婦;下同)行淫。

4:14 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行淫,我卻不懲罰她們;因為你們自己離群與娼妓同居,與妓女一同獻祭。這無知的民必致傾倒。

4:15 以色列啊,你雖然行淫,猶大卻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亞文,也不要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4:16 以色列倔強,猶如倔強的母牛;現在耶和華要放他們,如同放羊羔在寬闊之地。

4:17 以法蓮親近偶像,任憑他吧!

4:18 他們所喝的已經發酸,他們時常行淫,他們的官長最愛羞恥的事。

4:19 風把他們裹在翅膀裡;他們因所獻的祭必致蒙羞。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130&nodic=0&m=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h6oQaZx4QXMwfzzM30kqCh1_mCgxUz6f8I45fkzEy3QfRCapav_IIfj1fvqjDeC05Dlggtb8u8t2tZO5lovfniHKI2k1SaLr3zYpBraT4PZroreICVMNGnsBF1sQRMsrckCxei1Yd6Usq/s1600/13.jpg


摘要:

在第三章,上帝要先知再次去愛他的妻子,那位曾經跟隨別的男人跑走,又被拋棄以致淪落為奴隸的妻子歌篾,先知將他贖回,並要他潔淨自身,以便重新被接納。第四章起,進入先知主要的信息,他責備以色列百姓的悖逆,犯了許多淫行和當時迦南宗教的風俗,同時在4-9節中特別責備祭司的失職,沒做好教導真理的職責。


默想:

當上帝要何西阿再去愛那曾經背叛他的妻子,試想他如何能照上帝的命令去行?是單純的聽命順從嗎?還是他體會到上帝同樣對叛逆祂的以色列百姓有這樣至極的愛,以至於先知願意如此去行。花一些時間默想上帝對以色列百姓的愛,以及這樣的愛如何臨到你。


題目:

1.試想如果你是何西阿,是否能夠試著去體會到上帝的愛?這份上帝的愛在你的身上,如果神要你去赦免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如同祂曾赦免過你,你可願意如此行?

2.祭司原是當時信仰上的領袖,卻沒有活出好見證,上帝說「我必使他們的榮耀變為羞辱」,願這樣的警戒提醒我們當中的屬靈領袖,也請大家一起為領袖們來守望禱告。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創造愛和愛的源頭,在我們一生渴望愛、尋找愛的過程,卻往往在愛中受傷,或者也曾在愛中傷害過別人。懇求上帝讓我們再次連結於祢,讓我們心中的愛沒有枯竭,並能因著祢的愛,去試著饒恕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