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你真美麗 2018-12-25(二)

標題:你真美麗

2018-12-25(二)


經文:雅歌4章

4: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4:2 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4:3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籐牌。

4:5 你的兩乳好像百合花中吃草的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4:6 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4:11 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4:13 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584&nodic=0&m=0


圖片:

https://2.bp.blogspot.com/-uo7ORcwjf7M/Vu_9_pBxhBI/AAAAAAAAp1w/XM5zTYKsr6MbFShcY6kq7mNlEwlUMG2RQ/s1600/FB_IMG_1458568396702.jpg


摘要:

新郎一一細數、歌頌讚美新娘的美麗,用上鎖的園子、泉水描述對其妻子的戀慕。


默想:

新郎用鴿子、山羊、母牛、石榴、高塔、盾牌、小鹿、香料、蜂蜜等等描述他的新娘的身體之美。彷彿欣賞一件藝術品般,仔細端詳、喜悅陶醉。身體,是上帝精心的創作,也是藝術家筆下不願錯過的美麗。在這個愈來愈物化人的時代,人們看待身體的眼光是否也愈來愈工具化,或是被媒體塑造出了某些刻板印象呢對於基督徒來說,我們怎麼看待和對待上帝所賞賜的身體呢


題目:

  1. 今天在我們的文化中,身體在哪些方面被物化了

  2. 我們怎麼看待自己的身體花點時間欣賞感謝上帝所創造的自己。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賞賜我眼睛,願我的眼目常常看見人的美善;謝謝祢賞賜我嘴巴,願我的口常常訴說造就人的話語;謝謝祢賞賜我的一切,我的身體是祢的創造,幫助我更珍惜、善待她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