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我的良人,我的朋友 2018-12-26(三)

標題:我的良人,我的朋友

2018-12-26(三)


經文:雅歌5章

5:1 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

5:2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5:3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5:4 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

5:5 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5:6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5:7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打了我,傷了我;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

5:8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若遇見我的良人,要告訴他,我因思愛成病。

5:9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

5:10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

5:11 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他的頭髮厚密纍垂,黑如烏鴉。

5:12 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

5:13 他的兩腮如香花畦,如香草臺;他的嘴唇像百合花,且滴下沒藥汁。

5:14 他的兩手好像金管,鑲嵌水蒼玉;他的身體如同雕刻的象牙,周圍鑲嵌藍寶石。

5:15 他的腿好像白玉石柱,安在精金座上;他的形狀如黎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樹。

5:16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600&nodic=0&m=0


圖片:

https://img.etsystatic.com/il/a1311c/1469118077/il_fullxfull.1469118077_lj45.jpg?version=1


摘要:

類似第三章的情節,透過尋找的場景,新娘深情歌頌新郎的俊美,以及對丈夫濃烈的愛。


默想:

「他的口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16節)聽聽新娘向耶路撒冷的女子介紹她的良人的話,充分顯露熱戀或新婚的甜蜜。這樣的描述或許有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成分,不過愛人眼中所見的自己的確影響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我們怎麼看待自己生命中的伴侶或是家人呢?我們的眼光是否幫助人、鼓勵人更多活出上帝所賜的尊貴生命呢?


題目:

  1. 我們怎麼看待自己的伴侶隨著歲月的累積,我們仍看見對方生命中的美善嗎

  2. 我們怎麼認識我們的上帝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會怎麼形容我們與主的關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當我們讀著雅歌這卷愛情詩歌集,發現因著愛,往往能使人更熱情、更願意犧牲與付出。祈求祢幫助我們對於最親近的人,不失去恆久的愛;並幫助我們不斷經歷―唯有祢才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滿足。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