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2019-09-03(二) 為人申冤的主

標題:為人申冤的主


2019-09-03(二)


經文:詩篇第26篇  


26: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為我伸冤,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26:3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

26:4 我沒有和虛謊人同坐,也不與瞞哄人的同群。

26:5 我恨惡惡人的會,必不與惡人同坐。

26:6 耶和華啊,我要洗手表明無辜,才環繞你的祭壇;

26:7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6:8 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26:9 不要把我的靈魂和罪人一同除掉;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

26:10 他們的手中有奸惡,右手滿有賄賂。

26:11 至於我,卻要行事純全;求你救贖我,憐恤我!

26:12 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


圖片:

https://dwellingintheword.files.wordpress.com/2010/02/26-2.jpg


摘要:

詩人並沒有明確的表達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可以看見,詩人極於為自己澄清,並訴說自己的冤屈。"耶和華"這個專有名詞,在本詩中大部分都未與任何句子有關聯,是一個呼喊的型態,這是本篇的重要特色。從這個手法的使用,看見詩人心中的苦痛,只能不斷的呼喊上帝的名字,才能稍稍得到平復。


情境描摹:

詩人被冤曲,心中痛苦的只能不斷呼喊主名。詩人自認自己行為正直,遭遇惡人陷害,卻詩人深信,上帝必然親自成為救贖。


默想:

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或許常常遭遇不論大或小的誤解。我們的反應是急於辯解,還是尋求上帝的帶領呢?


題目:

1.痛苦到只能呼喊主名,這樣的情境你遭遇過嗎?怎麼走過來的呢?

2.被誤解到,只能求主申冤,我們依然能堅持走正確的道路嗎?

3.我們是否偶爾會不小心誤解別人,而成為別人痛苦的來源呢?求主幫助我們,時時警醒。


本日金句: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詩26: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能真實依靠你的名。生活中有太多的詭詐與不義,卻我們常常也容易陷入作惡的試探中。而當我們願意回應你的呼召,成為正直的人,又險惡的環境讓我們害怕。求你幫助我們,給我們不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讓我們一步又一步,真實的學習你的教導,有力量成為這個世界的光和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