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2019-09-09(一) 紀念上主的作為

標題:紀念上主的作為


2019-09-09(一)


經文:詩篇第30篇  


30:1 (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這詩歌。)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30:2 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30:3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30: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30: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30: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30:7 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30:8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

30: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麼?

30: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30: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30:12 好叫我的靈(原文是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圖片:

http://cdn1.bigcommerce.com/n-ww20x/178q9dz/product_images/uploaded_images/g4011c-lg.jpg


摘要:

這是一篇感恩詩。其結構為1~3節感念上主過去的作為。4~5節鼓勵人們要稱頌上主,第6節為前兩節的小結語。7~11節為過去苦難的回想。12節為歡喜的感恩。全詩可以清楚的看見,詩人因為自身的經歷,不只是自己感謝,也真心希望眾人都得到祝福,並稱頌上主。


情境描摹:

詩人在一切得以滿足的時候,回想自己過去所遭遇的辛苦,並得蒙祝福與帶領,便不住的感謝上主。


默想:

你的一生中,是否曾經歷過上主的帶領,讓你從幽暗的境遇中,走向光明的喜樂?


題目:

1.準備紙筆,回想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記錄下來,並感謝上主的帶領。

2.當你得到上主豐富的祝福,你會忍不住想與別人分享嗎?


本日金句: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縱使我常常軟弱,陷於罪惡中。但是您的慈愛,總是不離開我,不容許仇敵攻擊我。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您好似不在我的身旁,卻在經歷您的帶領中,不得不讚美您的保守。求您幫助我,時時紀念您的作為,讓我繼續往前的道路充滿信心與盼望。因為只有將我的眼睛注目在您的大能之中,我才能在這幽暗的世界中,看見真實的盼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