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樂活讀經 2019-09-23(一) 等候 神的必蒙憐愛

等候 神的必蒙憐愛

2019-09-23(一)

經文:詩篇第40篇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4543&TABFLAG=2

圖片:http://f.share.photo.xuite.net/riveroflife/1f791d0/9030187/382806181_m.jpg


摘要:詩篇40是由兩首獨立的詩篇結合而成的。1-11節是一個被上帝從病痛中拯救出來的人的感恩, 13-17節則是一段哀歌,求上帝將他從仇敵手中拯救出來的哀歌。12節則是兩個部份的媒介。這兩部分可視為一個整體,因為上帝過去的拯救是對未來盼望的一個有力證據。1-3節大衛回顧他過去的年日,對耶和華上帝發出讚美。上帝多次將他從可怕的危險中拯救出來。6-8節說到上帝對人敬拜的要求。大衛深知上帝對人的要求。9-11節的宣告和頌讚,是一個奉獻自己的人,喜樂的回應。他深知自己在神面前得著的恩典,他也深知與神關係的寶貴。他以頌讚上帝的救恩,回應上帝的恩典。詩篇40篇是大衛回顧過去在患難中蒙上主的拯救,又在今日所遇到的危機中,呼求神繼續拯救。


默想:

    深刻經歷上帝奇妙恩典的我們,應當常常思想當如何回應上帝那長深的愛?回應神的方式很重要,我們可以選擇是要獻上祭物?禮物?事奉或者是金錢?上帝更看重的是我們願意將自己奉獻給上帝!7節「我來了」按著神的話語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這是何等重要!耶穌按著這句話做了贖罪祭,我們也要按著神的樣式獻上生命給主,願每一天我們都向主說:「我來了!」


金句: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詩篇40:1-2)


題目:

1. 當我們深陷禍坑、淤泥之中,我們該如何禱告?祈求上主大能聖手及時的拯救與幫助呢?

2. 當我們深刻經驗到上帝豐盛的恩典,我們該有何種的行動來表達呢?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向您獻上我們的感謝!因祢曾經將我們從禍坑、從淤泥拯救出來。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曾經有多少次的危險、疾病和意外,若不是你即時的拯救,我們早已失去生存的盼望。懇求您!繼續看顧保守我們未來前面的道路,有祢豐盛的恩典及祝福與我們相伴!豐富我們的每一天,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