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2019-09-20(五) 幻影人生

標題:幻影人生


2019-09-20(五)


經文:詩篇第39篇  

3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杜頓。)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39:2 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

39:3 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


39:4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39: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細拉)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39:7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39:8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39: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39:10 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責打,我便消滅。

39:11 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叫他的笑容(的笑容:或譯所喜愛的)消滅,如衣被蟲所咬。世人真是虛幻!(細拉)

39:1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39:13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圖片:

http://ih0.redbubble.net/image.12414314.6550/flat,550x550,075,f.jpg


摘要:此篇詩篇,有最美麗的哀歌之稱。全詩深刻的表現出詩人真實的情感,與內心的掙扎。大約可以分成三個部分。1~3節陳述禱告的緣由,4~6節哀嘆人生苦短,7~13節為對上主的哀求。可以看見,詩人面對一個上帝好像默不出聲的處境,詩人依然緊緊抓住上主。


情境描摹:

詩人身體病痛,又面對惡人當道,詩人有無限的痛苦。卻詩人只求上主能夠讓自己因為明白上帝的作為,而稍得安慰。


默想:

我快死了,我好痛苦啊。有極大的黑影壟罩著我,我快要窒息無法呼吸了。我們是否有遭遇過如此的困境呢?詩人深信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困境,必有上帝的心意。詩人深信縱使這一切是從上帝來的責罰,上帝也不至於丟棄自己不顧。詩人面對生活的困境,祈求自己與上帝的關係能夠先恢復,我們是否注意到,在生命的困境中,與上帝關係的疏離,才是最大的問題呢?


題目:

1.我們自己是否目前正面臨生活的難擔,甚至讓我們以為上帝不在了呢?

2.我們周遭是否有人,正面臨生活的難擔,甚至讓他們以為上帝不在了呢?

3.為我們與為我們知道的人們,祈求上帝,不讓我們在被困境擊倒之前,失去盼望。


本日金句: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詩39: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工作與生活的壓力,常常讓我們無法真實地看見你的同在。因為我們的眼睛被蒙住,耳朵被摀住,身體也疲累的無法自主。求你幫助我們,不在自己的無知中離開你的恩典,不在自己的忙碌中,失去與你的連結。求你幫助我們,能因為知道你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依然掌權做王,並帶來豐富與祝福。讓我們真實的不論高山低谷,都見證你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