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經歷有限中的無限 -- 李晶晶 牧師

寫作於2007.02.25
作者:李晶晶牧師

曾有一位基督徒如此說:「我相信,沒有一件事,是我加上我的神一起所不能夠面對的!」我+我的神,即是有限的個人與資源+無限的上帝=無限的可能

當門徒把五餅二魚拿給耶穌,這是份量很少的食物,但經過耶穌的手,很少的東西就變成許多,馬太14:20說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還剩12個籃子的零碎,耶穌用那最少的資源,創造成就了最大的神蹟。有時我們看自己的才能不多、聰明不夠、時間也很少、信心不足,能給耶穌的東西很少,但是,主耶穌鼓勵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將自己放在耶穌的手中,他就會藉著我們,產生無限的力量。在人看為不可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因祂是使少變多的上帝。

在「密室」一書中,描寫一個發生在荷蘭的真實故事。二次大戰荷蘭淪陷,當希特勒大肆屠殺猶太人時,一名荷蘭婦女彭柯麗(作者)因不認同納粹的殘暴行為,暗暗地在自家古宅中,巧妙地闢出一間密室,以收容飽受迫害的猶太人,協助許多猶太人躲避德國人的追殺,再設法將他們分送到較安全的地帶。他們的好心,卻為自己和一家帶來悲慘的結局,除了作者本人外,年老的父親和姊姊都死在慘無人道的德國集中營內。當她被送到死亡集中營時,她和姊姊關在一個僅可容納400人空間卻關了1400人的集中營,每天只有一片黑麵包、一碗湯,在她的身上帶了一罐小瓶的綜合維他命液,每天她和姊姊就滴一小滴在黑麵包上來補充營養…,但當她發現周圍許多婦女也同樣需要時,她就開始也將維他命液滴在她們的黑麵包上,需要的人愈來愈多,那小小一瓶根本就不夠,在人看來是不可能供應給這麼多人,但她總是說「耶穌喜悅他與人分享」,因著愛的分享、對神的信靠,每次只要一有需要,科麗就能倒出來,她也看不出來到底剩多少,但是不管她分享多少出去、不管她倒幾次,每一次那個小小的瓶子就會流出寶貴的維他命液滴。這是一個真實的神蹟,不是「得到」了多少,而是在耶穌基督裡經歷能「給」多少。是否願意將你那少少、有限的時間、金錢、體力、才能、信心,拿出來分享與參與,讓上帝工作在其上,約6:6「他(耶穌)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一起在基督裡經歷有限中的無限可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