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15詩篇30-31


信靠上帝的人必不羞愧

W3 2013-05-15 (詩篇30-31)
31: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31:2 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
31:3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
31:4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
31:5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誠實的 神啊,你救贖了我。
31:6 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 神的人;我卻倚靠耶和華。
31: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31:8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


默想:詩人向上帝陳述自己的苦情,他的生命正面對許多的難處,但是在這種情況下,詩人緊緊抓住神,呼求上帝的憐憫。詩人完全的投靠神,因為他相信上帝是施恩惠的上帝。上帝必然搭救他,成為他的堅固保障,同時也必引導他、救贖他,使他站在寬闊之地。
從詩人的經驗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神是關心我們的上帝,祂垂聽我們的禱告,拯命我們脫離急難,照祂豐盛的慈愛拯我們。上帝不是自己過著滿足、聖潔的生活,而對我們的現況毫不關心。相反的,上帝是在乎我們的神,因為祂在意,所以他垂聽禱告。同時祂是公義的上帝,所以上帝照著他的公平來施行拯救。因為我們所認識的是這樣的上帝,所以,我們有信心,宣告耶和華保護誠實依靠祂的人,信靠上帝的人必不羞愧。


題目: 根據詩篇31篇,耶和華向投靠他的人,會施行那些恩惠呢?

--
由 Blogger 於 5/14/2013 11:3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