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和平教會 牧函] 牧函:分享無牆事工(三)

保羅曾說:「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
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林前十二12)

        關心和平出身的傳道人是我們教會的外展事工之一,也是我們教會長期以來所參與的宣道關懷與奉獻。每週四晚的禱告會,我們都為一位和平出身的傳道人或是宣道師代禱守望,也透過外展同工的聯絡與關心,瞭解他們的近況、詢問他們的代禱事項,使我們透過禱告參與在他們的宣道事工上!
        謝怡雯傳道是三年前曾經在我們教會實習的神學生,也成為我們宣道關懷的對象,當時透過謝傳道在大學時期社工的學經歷背景,幫助我們做了一些青田社區的查訪與瞭解,期待可以多些認識社區以利將來規劃社區福音事工。
        今她畢業之後與夫婿賴毅穗傳道領受宣道的呼召,年初時受台灣神學院與精兵協會差派至緬甸侍奉,並八個月大的幼子與母親也一同前往,可說是「至於我和我的家必定侍奉耶和華」的全家宣道委身。三月初賴傳道曾經在我們教會分享當地的宣道情況,那地的環境相當於四、五十年前的台灣,沒有柏油路的塵埃飛揚體驗耶穌風塵僕僕的腳蹤,傳統緊密的部落文化性衝擊著基督信仰,卻也是上帝呼召他們在那地耕耘所在。願我們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他們代求守望,並讓我們的視野出走到那需要福音的地方!
        茲將他們寄來的代禱信分享如下,願我們多些瞭解與禱告:
緬宣代禱信
各位關心緬宣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新年快樂(緬甸潑水節新年),希望大家一切安好。這一陣子村子異常的悶熱,焚風一陣陣吹來,讓人無處可躲。在雨季來臨前,恐怕還得面對這種氣候約三週甚至一個月,請大家為我們的適應禱告外,也盼望雨季快些來臨,好讓我們氣候和缺水現況得以改善。
事工進度與代禱:
1.緬語學習:目前由教會執事的媳婦擔任緬語老師,每週一∼四恢復一小時半的學習。
2.當地中小學校授課
本學期我任教中二班比較喜樂,中三班一部分學生太皮,影響班上學習情況日益嚴重,請大家代禱,我也會想辦法解決。內人任教小一、四年級的情況仍未見好轉,她常感到灰心,請大家為她禱告。(內人補充:尤其是星期五清晨六點到九點,兩堂一乙班、一堂四乙班。若你們清醒著,請為我守望禱告,我常常思索如何用愛心與公平教導,很需要課室管理的智慧,我也已將此狀況分享給學校的教務主任,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但因為目前課室與老師都不夠,所以每一班的人數都維持在五、六十位一班)。
3.電子圖書館:假期後,第三梯次將於5 月開始培訓。
4.教會服事
從月初至今,信徒掃墓、追思、大壽與感恩禮拜不斷,本週更是天天都有。這裡的習慣是在信徒墳地和家中禮拜後,接著吃飯。加上等待的時間,一天常常花掉六小時以上。最令人害怕的是家家戶戶都要求賴特與我母親出席,看著他們一老一小陪我們在烈日下趕場(機車四貼),有點心疼。
5.家庭狀況
(1)身心方面:賴特長牙了(哈買兩齒),所以可能連帶著三不五時的拉肚子,但一切都好,而且也能慢慢走了。他現在隨著曝光次數增加,教會信徒、學校老師和店鋪老闆娘都相當疼愛他。這要歸功於我母親常常抱著他出去串門子、逛街,就連路人也忍不住駐足圍觀(沒看過這麼白的小孩)。
(2)我和內人最近有點恢復戀愛時期的狀態:「大聲溝通」的次數增加不少,有些是小孩的教養,有些是事工上的意見不同。不過,前幾天有好轉一些。
(3)特殊代禱:感謝主,電話可以接通與撥出了。我的傳道師工作報告完成了,希望送件審閱與中會資格講道的安排順利。
請繼續為我們全家禱告,服事需要上帝的智慧與力量,身心靈健壯。
以馬內利   宣教士夫婦2013/04/22 21:30


--
由 Blogger 於 5/04/2013 02:50: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