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任意而行的信仰 2020-02-24(一)

標題:任意而行的信仰


2020-02-24(一)


經文:士師記17


失錢記事

17: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名叫米迦。

17:2 他對母親說:「你那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被人拿去,你因此咒詛,並且告訴了我。看哪,這銀子在我這裡,是我拿去了。」他母親說:「我兒啊,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17:3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好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


米迦建神堂

17:4 米迦將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將二百舍客勒銀子交給銀匠,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安置在米迦的屋內。

17:5 這米迦有了神堂,又製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分派他一個兒子作祭司。

17: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米迦立祭司

17:7 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少年人,是猶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裡寄居。

17:8 這人離開猶大的伯利恆城,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行路的時候,到了以法蓮山地,走到米迦的家。

17:9 米迦問他說:「你從哪裡來?」他回答說:「從猶大的伯利恆來。我是利未人,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

17:10 米迦說:「你可以住在我這裡,我以你為父、為祭司。我每年給你十舍客勒銀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進了他的家。

17:11 利未人情願與那人同住;那人看這少年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

17:12 米迦分派這少年的利未人作祭司,他就住在米迦的家裡。

17:13 米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賜福與我,因我有一個利未人作祭司。」


圖片:

http://www.truth2u.org/wp-content/uploads/2012/09/110_06_0076_BiblePaintings.jpg


摘要:

    本章敘述米迦的故事

    1.失錢記事

    2.米迦建神堂

    3.米迦立祭司

情境描摹:

    米迦,一個有錢的猶太人,他以他的價值觀來信奉上帝。


默想:

    士師記不是一篇描述神聖故事的經卷,每幾天,我們都要提醒大家一遍。這篇故事,看見了一個受到地方文化所影響的信仰觀。故事中的主角抓住了幾個信仰的元素,以為自己是個有信仰的人,必承受祝福。不過我們很清楚地便能分辨,米迦所建立的,是一個供奉上帝的功利式信仰,是一個自己創造的上帝,為的是自己能成為上帝的主人。我們在信仰中,是否也常常犯了同樣的錯誤?我們抓住了上帝應許的隻字片語,我們創造了神聖元素,不過,我們卻可能並不認識上帝。


題目:

1.米迦在這裡,犯了幾個錯誤?

2.米迦所犯的錯誤,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些是常見的問題?

3.你覺得自己跟上帝的關係,像甚麼?


本日金句: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師記17:6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們更認識你,更將生命建立在你。求你讓我們對你的敬拜,不是出於自己的無能為力,乃是真實的願意與你建立關係。求你讓我們明白,我們不是在信奉一個宗教或神明,乃是願意真實的認識創造天地的上帝。並且因為對你真實的認識,而明白,你對我們生命的心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