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

聖灰星期三後的星期六 2月29日

聖灰星期三後的星期六2月29日PaulKang


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梱绑了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绑嗎?—《路加福音》13:16


一位婦女好奇地問牧師:「您真的要我們在這個星期天做禮拜時穿橘色的上衣嗎?」她指的是為了提高對槍枝暴力的意識而穿的橘色上衣。教會正在籌備一個防止槍枝暴力的禮拜。


當牧師對穿橘色上衣回答「是」時,一個男人回答說:「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必須在我們的禮拜中聽有關防止槍枝暴力的事?這在媒體上不是已經聽夠多了嗎?」


一位老人走進來說:「我相信我們這種信仰團體更應該學習如何防止槍支暴力,因為我們必須同時關懷受害者和槍手。」


當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了一位腰直不起來的婦女時,一個猶太會堂的領袖指責耶穌違反了安息日條例。安息日的真正意義,是人不應該成為工作的奴隸,而是要在上帝裡得安息。成為工作的奴隸意味著成為工作狂。有工作狂的人並未連結在心愛的群體裡—是與家庭,朋友,鄰舍,甚至上帝脫節。當與心愛的群體脫節通常會引起憤怒,而憤怒會引起誤解,甚至可能導致暴力。最後,它把一個人囚禁在絕望的狀態。


然而,這就是耶穌來到世上的原因—祂來釋放囚犯得自由。因此,我們作為耶穌的跟隨者,必須服事那些與心愛的群體脫節的人,並將他們帶入可以治癒社會對立的對話中。


憐憫的上帝啊,請幫助我們看到祢所看到的,使我們能服務那些與愛的群體脫節的人。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