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2021-11-5(五) 請問你敬拜哪位?

2021-11-5(五)
標題:請問你敬拜哪位?

經文:以西結書第6-7章
6: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6:2 「人子啊,你要面向以色列的眾山說預言,
6:3 說:以色列的眾山哪,要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大山、小岡、水溝、山谷如此說:我必使刀劍臨到你們,也必毀滅你們的邱壇。
6:4 你們的祭壇必然荒涼,你們的日像必被打碎。我要使你們被殺的人倒在你們的偶像面前;
6:5 我也要將以色列人的屍首放在他們的偶像面前,將你們的骸骨拋散在你們祭壇的四圍。
6:6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城邑要變為荒場,邱壇必然淒涼,使你們的祭壇荒廢,將你們的偶像打碎。你們的日像被砍倒,你們的工作被毀滅。
6:7 被殺的人必倒在你們中間,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6:8 你們分散在各國的時候,我必在列邦中使你們有剩下脫離刀劍的人。
6:9 那脫離刀劍的人必在所擄到的各國中記念我,為他們心中何等傷破,是因他們起淫心,遠離我,眼對偶像行邪淫。他們因行一切可憎的惡事,必厭惡自己。
6:10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我說要使這災禍臨到他們身上,並非空話。
6:11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當拍手頓足,說:哀哉!以色列家行這一切可憎的惡事,他們必倒在刀劍、饑荒、瘟疫之下。
6:12 在遠處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處的,必倒在刀劍之下;那存留被圍困的,必因饑荒而死;我必這樣在他們身上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6:13 他們被殺的人倒在他們祭壇四圍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岡、各山頂、各青翠樹下、各茂密的橡樹下,乃是他們獻馨香的祭牲給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6:14 我必伸手攻擊他們,使他們的地從曠野到第伯拉他一切住處極其荒涼,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1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7:2 「人子啊,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結局到了,結局到了地的四境!
7:3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7:4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5 「主耶和華如此說:有一災,獨有一災;看哪,臨近了!
7:6 結局來了,結局來了,向你興起。看哪,來到了!
7:7 境內的居民哪,所定的災臨到你,時候到了,日子近了,乃是鬨嚷並非在山上歡呼的日子。
7:8 我快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7:9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7:10 「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災已經發出。杖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
7:11 強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們的群眾,或是他們的財寶,無一存留,他們中間也沒有得尊榮的。
7:12 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不可愁煩,因為烈怒已經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7:13 賣主雖然存活,卻不能歸回再得所賣的,因為這異象關乎他們眾人。誰都不得歸回,也沒有人在他的罪孽中堅立自己。」
7:14 「他們已經吹角,預備齊全,卻無一人出戰,因為我的烈怒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7:15 在外有刀劍,在內有瘟疫、饑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劍而死;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
7:16 其中所逃脫的就必逃脫,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發出悲聲,好像谷中的鴿子哀鳴。
7:17 手都發軟,膝弱如水。
7:18 要用麻布束腰,被戰兢所蓋;各人臉上羞愧,頭上光禿。
7:19 他們要將銀子拋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穢之物。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金銀作了他們罪孽的絆腳石。
7:20 論到耶和華妝飾華美的殿,他建立得威嚴,他們卻在其中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所以這殿我使他們看如污穢之物。
7:21 我必將這殿交付外邦人為掠物,交付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也必褻瀆這殿。
7:22 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他們褻瀆我隱密之所,強盜也必進去褻瀆。
7:23 「要製造鎖鍊;因為這地遍滿流血的罪,城邑充滿強暴的事,
7:24 所以我必使列國中最惡的人來佔據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強暴人的驕傲止息,他們的聖所都要被褻瀆。
7:25 毀滅臨近了,他們要求平安,卻無平安可得。
7:26 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必向先知求異象,但祭司講的律法、長老設的謀略都必斷絕。
7:27 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圖片:

金句:
我必留下一些人,你們中有人得以在列國中脫離刀劍,分散在列邦。那些逃脫的人,必在被擄所到的各國中記得我,我心裏何等傷痛,因他們起淫心,離棄我,淫蕩的眼追隨偶像。他們因所做一切可憎的惡事,必厭惡自己。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結6:8-10 a)

摘要:
以西結宣告,以色列民因為在山上敬拜偶像,所以將有一大災難降臨,那是巴比倫人要徹底毀滅耶路撒冷和聖殿。6:14從「曠野到第伯拉他」,表示巴勒斯坦地從南到北,和「從但到別是巴」的意思相似。7:10的「杖已經開花」,指亞倫的杖開花,是神給悖逆者的記號(民17:10)。
  
默想:
審判的信息最後結束在7:27「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句在以西結書中共出現65次。上帝對人的審判,為要叫人認識祂的真實,雖然百姓一再認為耶路撒冷在上帝保守下,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但如果不悔改,聖城和聖殿都不能成為平安的保證。

題目:
1.同時敬拜偶像和耶和華上帝,是以色列百姓長久的信仰實況。請我們檢視自己身為基督徒,是否仍同時崇拜現代版的偶像(金錢、性、權力、名聲等)?
2.聖城和聖殿在被毀滅前,一直被猶太人視為堅定信仰的依靠和象徵。你我生命中有無那些人事物,曾逐漸取代上帝和聖經真理,讓你誤以為是堅定的依靠?你又如何回轉歸向神呢?

禱告:
    滿有慈愛的天父上帝,我們為著您所賞賜的「今天」來禱告,讓我們在今天能常常定睛在您,不受到周圍環境各樣的誘惑或試探所影響,幫助我們能單單仰望您,要是有什麼正逐漸取代您,求您讓我們回轉到您面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