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18


 末底改得尊榮

 W1 2013-02-18 (斯10)
 經文:十1-3
 10:1 亞哈隨魯王使旱地和海島的人民都進貢。
10:2 他以權柄能力所行的,並他抬舉末底改使他高升的事,豈不都寫在米底亞和波斯王的歷史上嗎?
10:3 猶大人末底改作亞哈隨魯王的宰相,在猶大人中為大,得他眾弟兄的喜悅,為本族的人求好處,向他們說和平的話。

默想: 末底改是一個持守信仰的人,他堅持不跪拜哈曼,雖然哈曼位高權重,但是末底改就是堅持他的信仰。 
他是一個對王忠誠的人,他曾經求王脫離太監的陷害,有功於王,但是卻沒有得到任何的賞賜,卻沒有任何的怨言。 
他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盡他所能做的照顧家人,扶養無父無母的堂妹,並收為自己的女兒,可見他是一個有仁愛之心的人。 
他也是一個在困難中,用禱告切實倚靠上帝的人,當他聽到哈曼想要滅絕猶大人時,他撕裂衣服、披麻、蒙灰,並請全體同胞禁食祈禱倚告神。 
從他的作為的表現,可以看到這個人有許多的優點,是值得我們可以效法學習的。

題目: 你對於末底改這個人在以斯帖記所表現的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2/17/2013 07:4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