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20帖前2



保羅為信徒禱告
W3 2013-02-20 (帖前2)

經文:
2:1 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 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 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2:3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2:4 但 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 神喜歡。
2:5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 神可以作見證的。
2:6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2: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2:8 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 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2:9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 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2:10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 神作見證。
2: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2: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 神。

默想: 我們可以說保羅在帖前2章中有留下幾個重要的形像
首先,他是一個是忠心的管家(1-6)
保羅是以一個「爭戰」的態度來傳道,他所傳講的是照神所託付的,不是出於污穢,也沒有使用詭詐。在他的動機中,也沒有藏著貪心,或是要討人歡喜。他沒有用過諂媚的話,也不求人的榮耀,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件事,就是要討那驗人心的上帝喜歡。
其次他如同一位母親(7-8)
保羅是一個「存心溫柔」,用分賜生命的方式來乳養信徒。並且愛他們,就甘願給自己的性命,去疼愛信徒。
最後他如同一位父親(9-12)
保羅是「辛苦勞碌、晝夜作工」不叫一人受累。他常常以身作則,在許多事情上表現出「聖潔、公義、無可指摘」。用話語來勸勉、安慰、囑咐信徒。使他們能夠與上帝發生直接關係,真實地認識神。
凡是保羅所做的,就是希望上帝的道能夠真實地在他們心中作工,並且以門徒為他的榮耀與喜樂。


題目: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傳福音有留下那些美好的榜樣呢?


--
由 Blogger 於 2/19/2013 11:3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