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206以斯帖記2



以斯帖

W3 2013-02-06 (斯2) 
經文:以斯帖一8-11;15
2:8 王的諭旨傳出,就招聚許多女子到書珊城,交給掌管女子的希該;以斯帖也送入王宮,交付希該。
2:9 希該喜悅以斯帖,就恩待她,急忙給她需用的香品和她所當得的分,又派所當得的七個宮女服事她,使她和她的宮女搬入女院上好的房屋。
2:10 以斯帖未曾將籍貫宗族告訴人,因為末底改囑咐她不可叫人知道。
2:11 末底改天天在女院前邊行走,要知道以斯帖平安不平安,並後事如何。
2:15 末底改叔叔亞比孩的女兒,就是末底改收為自己女兒的以斯帖,按次序當進去見王的時候,除了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所派定給她的,她別無所求。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她。

默想: 以斯帖本是孤女,被堂哥末底改所收養。而以斯帖是一位非常聽話的女孩,因為末底改要她不得向外人提起自的籍貫宗族,以斯帖就未曾向人提起。以斯帖的個性謙虛,完全聽從末底改的意見。同時她應該也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從掌管女子的希該喜悅她、恩待她,可以推測,她不是一個容易驕傲、仗勢的人。因為雖然她被安排搬入女院上好的房屋(9),但是,除了「希該所派定給她的,她別無所求。」(15)可見得她節制,不貪圖一時的享受,「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她」(15)若只是因為她是長得美貌就喜悅她,也是不可能,因為自古以來,女子仗勢美貌爭寵鬥爭的不時有耳聞。若沒有好的人際關係與應對的態度,是不容易得到眾人的喜愛。

題目: 你從本章經文中看見以斯帖的人格有那些優點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