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是舊,猶久永新

今天是新春,是2013開始的第一天,昨天是2012的最後一天,而在365天前的那一天也曾經是2012的第一天,也是新春。日子似乎就是如此,一天過後,就不再是新的,再過一年後的昨天,又會再被稱為除夕。      

日子、時間,是不斷往前推進,不會回頭,只有從新轉為舊。包括我們的身體,也是由哇哇墜地的嬰兒,漸漸變為老態聾鍾的老人,無法回頭再新生。       

然創造宇宙的上帝,在自然律裡,設置了一個恩典的禮物──這禮物已被傳講了2000年,似乎是又老又舊的故事,但卻是猶久永新的故事。這故事的內容很簡單,它告訴我們:      

有一項事實在好聽,我心歡喜來報;人人若信就攏免驚,真正是通謳咾。
上帝的子耶穌基督,歡喜替我來死,互我會通入祂聖國,永遠及祂徛起。
耶穌替我擔當災難,來死佇十字架,互我時常歡喜平安,用血贖我罪債。
耶穌仁愛無窮無盡,實在未當測度,求主耶穌感化我心,互我歡喜順服。
是舊,猶久永新,是舊,猶久永新,我知,我知是真,是舊,猶久永新。    

這是新聖詩第534首的歌詞,它在告訴我們,只要信,就攏免驚。    

為什麼「信」就不用懼怕?人生不是常有艱難、困苦、惶恐、害怕、不安嗎?不只擔心現今的生活,更因年老所要面對不知的未來、去處……,而擔心受怕嗎?而這首詩歌的歌詞卻告訴我們,相信一個2000年前的古老故事。對21世紀現代人而言,這話可信嗎?      

「信」是一個人領受福音的起點。聖經告訴我們,因信稱義,因信得生。信基督代替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贖回我們,讓我們與神和好,得以稱義。不僅被稱為義,還被高舉成為神的兒女,承受神一切的豐富,包括將來在天上的一切福份、榮耀。 

這故事雖已古舊,卻是日日新,時時新的故事,甚至可讓人「重生」的故事。 

耶穌曾與一個法利賽人叫尼哥德慕有一段對話:「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 這人夜�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或譯:「你們必須從上帝那裡領受新生命」)你不要以為希奇。』(約3:1-7)耶穌告訴我們,我們必須從上帝那裡領受「新生命」。保羅也告訴我們,當我們領受這新生命,當我們在基督裡,我們即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因此,我們在世的生命會漸漸老舊,但何其恩典,我們竟然能領受神的慈愛,讓我們得以有重生的生命,這生命是全然新的,而且是每日都是新的。只要你願意,讓基督的生命進入你心中,你就是新造的人,這「新生命」將是永遠不會變舊,且要日日更新的新生命。 

祝福大家2013的每一天都依靠著那∼∼是舊,猶久永新的故事,而活出新意更新的每一天。





--
由 Blogger 於 2/08/2013 05:4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