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21325(三)賽38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

12013-12-25以賽亞書38
38:1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
38:2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
38:3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38:4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
38:5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38:6 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
38:7 「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
38:8 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默想: 當先知來對希西家王宣告,「你必然要死」。這無疑是令人絕望的消息,就如同一個人聽到了醫生對他做了癌末的宣判。希西家王聽見這個絕望的消息,當然是很絕望的。於是就在上帝的面前痛哭禱告。他對上帝所說的,是求上帝紀念自己,過去怎樣存完全的心,如何按誠實行事,做上帝眼中看為善的事。
希西家以他對上帝的忠心與敬虔來向上帝上帝禱告、痛哭。我們看見,上帝實在是一位憐憫的上帝,當上帝聽見希西家王向祂這樣出於謙卑、忠心、敬虔的禱告時,上帝竟改變了自己的心意,讓先知告訴他,上帝要讓他再多活十五年。
從西希家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當我們承認自己無法幫助自己,而是將自己完全的投入上帝,求神紀念、憐憫我們。這是我們與上帝互動的一件美事,我們不是來到祂面前與上帝爭辯,也不是與他抗議,乃是尋求神的紀念、憐憫,或許出於上帝的恩典,使我們能夠得蒙祂的看顧,也不一定。特別值得我們注意的,希西家並沒有提出什麼條件來向上帝交換,他只是單單地提到他與上帝的關係,上帝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過於我們提出各種的條件來交換吧!


題目: 你從本章希西家王病得醫治的過程,學到什麼屬靈功課呢?



--
由 Blogger 於 12/24/2013 10:5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