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謝盛宇

謝盛宇

1.前言¬-

記得小時候和媽媽去看電影,劇終人散她總問我"有甚麼感想啊"或是"來個一分鐘感想吧", 我總想人家花了那麼多心血和時間拍出來的作品,哪能一分鐘說得清楚; 今天的見證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感受,我和上帝的關係及上帝的恩典也很難在五分鐘內道盡,就把這次當做概論,希望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神在我生命中像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一樣多的恩典  

2.信主過程

(1).女友在紐西蘭信主,回台灣後便帶我去教會,起初非常不習慣,尤其唱詩歌的時候總覺得為什麼一首歌都得重複唱那麼多次,但那段時期正逢我當兵,聚少離多,豈能不去教會 

(2).一次與瑜琳姐的見面,瑜琳姐引用聖經的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因和家人關係還不錯,心想若是如此,以後在天上還是一家人,便決志信主。  

(3).單純的相信之後有了許多不單純2k的懷疑,有過一段為期不短的曠野生活,期間因著很多在教會及基督徒身上看不慣的事心升抗拒,可能是我的家族都是老師和校長,家教頗嚴,自己的道德標準也甚高,好像自己不用接受所謂神的話或教義就已經比大多數的基督徒還基督化,不過時至今日,也都是自已為義罷了。 

(4).因著神的愛與恩典,和繆醫師及瑜琳姐來到了和平,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看到身為基督徒最好的示範,如果天使有明星臉的話,應該就長得像繆哥和瑜琳姐吧!
(5).2012.2.15結束了多年在餐廳的工作開始了自己的生意,也結束了多年來無法穩定參加主日
崇拜的日子,慢慢地委身在和平及參與服事。
3.處處是驚喜的神蹟
(1).我叫謝盛宇,這名字是算命來的,原本叫謝孝博,從小這兩個名字一直都給我很大的壓力和負擔,要孝順又博學,又茂盛得如同宇宙。每次自我介紹時我都說"我叫謝盛宇,謝謝的謝,茂盛的盛,宇宙的宇,之後十個有八個會寫成神聖的聖,另外兩個連名字都不記得。但就在一年多前有一天在做生意的時候,神給了我一個完全翻轉的聲音,祂說你叫謝盛宇,意思是感謝豐盛的宇宙主宰,哈利路亞,這就是我的神,化算命為祝福。
(2).初信主時,女友在外租房,住了一段時間之後想和房東商量有沒有降房租的空間。和房東要談的前晚我們也為此禱告,但兩人都沒提到任何的降租金額,隔天部隊收假,回到營區當晚與女友通電話,一接通不等她開口我就說"三千塊",她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因為我跟神求三千塊!感謝主,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3).又一次部隊收假的時候,因耽擱了時間,來不及吃飯,趕搭最後一班回營區的火車,盤算經過福隆再下去買好了,不料那天搭那班車的人多到爆炸,一般的車廂連擠都擠不上去,只有最後一節加掛的車廂能上,那是載貨用的,大家都席地而坐,心想要餓肚子回去了,就算經過福隆也來不及下去買的,算一算車廂都已經到12.,13月台了,半懊惱半不正經的禱告時經過了福隆,那停下的瞬間在12月台上,隔著車廂上沒有玻璃的大窗戶,一個    拿著便當在兜售的阿姨把便當正正的的拿到坐在窗邊的我面前"要便當嗎?"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4).自幼身處在每一個口才都好得不像話的家族,拙口笨舌常被我與自己劃上等號,直至認識神好像也沒還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於傳福音這件事只能說心有餘力不足。但在一次做生意的日子裡,來了一位被我的店名吸引而來的先,原來他是基甸會的內湖區會長,相談甚歡後他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在店內放置供人索取的免費聖經,毫不猶豫答應後還在欣喜終於有一個可以傳福音的方法,突然驚覺其實自己不知道基甸會這個機構,會不會跟摩門教之類的有關係,當下做了個禱告,我想為了福音的緣故,神會開路的。當晚和太太提及才從她口中得知該機構的事工昰很棒的,才放了心,沒想到更神奇的昰隔天來店裡的第一組客人,一對祖孫,奶奶穿著打扮及氣質談吐都讓人覺得"哇,這奶奶昰有來頭的說!"正這麼想的時候,奶奶開口了"咦,這有放基甸的聖經呀,我以前昰基甸會的秘書長呢!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
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5).和平是一個與過去我待過的教會很不一樣的地方,沒有太多的熱情,甚至有時候覺得有些冷漠,但與弟兄姊妹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們的熱情是內斂的,是需要被點燃的,但對於不善交談的我倒也自在許多,這樣不怎麼正面的解讀在一個主日崇拜中被神光照,當詩歌進入禱告,結束睜開眼的那一刻,坐在四樓的我看著全場幾乎不認識的會友,一個感動下來,"這些是我的家人,這是我的家"感謝主,讓我透過你的眼目看到你所設立的教會,看到祢手所造的都甚好。
(6).這個月生意忙錄,在兒主有一周輪到我上分班課程,不單是沒時間備課,連教材都忘了先預習,在主日的前一天早晨翻開聖經隨機讀經,讀到雅各書三章,急忙帶著兒主課本出門開店,忙到告一段落,坐了下來喘口氣,翻開兒主課本要上的單元,你大概猜到了,沒錯,雅各書三章,神奇,我的神,行奇事的神!
4.Thanksgiving-Thanks and giving!

感謝豐盛的宇宙主宰,讓我有數不盡but yet to come的恩典,讓我可以一直與人分享你的慈愛與祝福,謝謝。

--
由 Blogger 於 12/05/2013 02:30: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