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30(一)賽41


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12013-12-30 以賽亞書41
41:8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41:9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原文是抓)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41:11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41:12 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41:13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41:14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41:15 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
41:16 你要把它簸揚,風要吹去;旋風要把它颳散。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
41:17 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他們因口渴,舌頭乾燥。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以色列的 神必不離棄他們。
41:18 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41:19 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我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並黃楊樹一同栽植;
41:20 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默想:
以色列人其實在苦難中,已經失去了盼望,他們對於上帝的救恩,不敢再有指望了。他們的處境艱難,甚至連再活下去的指望都失去了。百姓在苦難中深深的相信,上帝已經在大憤怒當中,棄絕了他們這群悖逆的子民,以致於掩面不看他們。以色列人的處境,已經如同山窮水盡的絕處,如同沙漠曠野般的荒涼,他們不敢再有指望。
但是先知的話語中,提醒他們,上帝對他們以保證、充滿肯定的語氣宣告,「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以色列的上帝必不離棄他們。」上帝能在淨光的高處為他們開江河,能在谷中開泉源,更能使沙漠變為水池,又使乾地變為湧泉。這些都是在人的眼中看為不可能的事,但是為了以色列百姓,上帝必成全這些事。
上帝提醒以色列人,不論情況怎樣惡劣、遇到如何的困難,上帝的慈愛不離開以色列人,在上帝的手中也沒有難成的事,他要為以色列人行各樣的神蹟奇事,讓以色列人知道上帝沒有離開他們,也沒有棄絕他們,雖然環境看來非常的困難,但是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必定為他們行人眼中看為不可能的事,好成就祂所定的旨意。


題目:在本章18節中,上帝應許以色列人,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你覺得這對以色列人有什麼意義呢?

--
由 Blogger 於 12/24/2013 11:15: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