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18(三)賽33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

W3 2013-12-18以賽亞書33
33:15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
33:16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是賜給);他的水必不斷絕。
33:17 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33:18 你的心必思想那驚嚇的事,自問說:記數目的在哪裡呢?平貢銀的在哪裡呢?數戍樓的在哪裡呢?
33:19 你必不見那強暴的民,就是說話深奧,你不能明白,言語呢喃,你不能懂得的。
33:20 你要看錫安─我們守聖節的城!你的眼必見耶路撒冷為安靜的居所,為不挪移的帳幕,橛子永不拔出,繩索一根也不折斷。
33:21 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當作江河寬闊之地;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
33:22 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王;他必拯救我們。
33:23 你的繩索鬆開:不能栽穩桅杆,也不能揚起篷來。那時許多擄來的物被分了;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
33:24 城內居民必不說:我病了;其中居住的百姓,罪孽都赦免了。

默想:
先知說到:「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這些人他們「必居住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他的水必不斷絕。
一個有信仰的人,就是要活出信仰的價值,上帝所啟示我們信仰者的價值,就公義正直,不愛不義之財,不愛邪惡暴力的事物。一個人的價值觀會型塑他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若我們真實相信我們的上帝是一個有什麼價值的上帝,我們就會照著祂的旨意去活出那樣的樣子。上帝是愛,所以我們活出愛。上帝是公義,我們活出公義。我們所活出的,應該是我們所信上帝的樣式,若有人活出的不是屬上帝的樣式,那該思想的是,是否自己是真實的信靠上帝,或是我們其實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呢?求神幫助我們,為祂而活,活出耶穌的樣式!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那一些人的保障是磐石堅壘,糧不缺乏水不斷絕呢?


--
由 Blogger 於 12/17/2013 11:43: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