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20(五)賽35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W5 2013-12-20以賽亞書35
35:1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35:2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黎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必賜給它。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 神的華美。
35:3 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
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35:5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
35:6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35:7 發光的沙(或譯:蜃樓)要變為水池;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在野狗躺臥之處,必有青草、蘆葦,和蒲草。
35:8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
35:9 在那裡必沒有獅子,猛獸也不登這路;在那裡都遇不見,只有贖民在那裡行走。
35:10 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默想:
當錫安得到了救贖,以色列人重新找到了盼望,曠野、乾旱之地歡喜,百花盛開,樂上加樂。一切的景象是欣欣向榮,並且充滿了歡樂,象徵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全地。
軟弱的手要堅壯、無力的人變為穩固,膽怯的變為剛強,人們不再懼怕。因為上帝經施行祂的拯救與報應。
那瞎眼的要看見,上帝的神蹟要出現,當這些上帝救贖的記號出現時,人們便相新一個新的時代已經來到,上帝的國將近。那些被擄的要得到自由,重回安全與平安之地。必定有一條新的大道出現,就是那聖路,專為上帝所贖回之民而預備,不論是何等愚昧之人,在這裡也不會迷失。上帝要顯出祂的大能,來帶領祂的百姓歸回。
從這些描述當中,我們看見,在時候滿了,上帝就要顯出祂的作為,祂沒有忘記祂的百姓與子民,必為他們預備那美好的聖城,使他們永享福樂。


題目: 被耶和華救贖歸回的子民,會觀察到那些現象呢?

--
由 Blogger 於 12/19/2013 11:26: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