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26(四)賽39


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12013-12-26以賽亞書39
39:1 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
39:2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39:3 於是先知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問他說:「這些人說甚麼?他們從哪裡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見我。」
39:4 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39:5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萬軍之耶和華的話:
39:6 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39:7 並且從你本身所生的眾子,其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的。」
39:8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默想:
希西家王在上帝的幫助下,得以奇蹟般逃過被亞述滅亡的危機。他又在病重被宣告即將不治的狀況下,神奇的復原。或許是太多這種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他的身上,以致於他有一些得意忘形。當巴比倫的使者來見他時,他得意地將自己王宮一切貴重的物品,甚至武器,全境一切所有的都出來給他看。我們可以感受到希西家王,努力地展現自己所擁有的,直得讓人肯定的,甚至令人覺得他有一種「炫富」的成分在內。
這種「炫富」的心態,最常發生在功成名就之人的身上,他們很可能胼手胝足,歷經各重困難、嚐盡各樣的挫折才終於達到成功。他們所擁有的經歷與一切,實在是值得尊敬與讓人肯定的。有時候,就算他們很低調,人們也是很困難去忽視他們所擁有的成就、名聲。但可惜的是,有一些人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的成就、名聲。這種人就處處地想要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好得到別人更多的肯定與讚美。事實上,大可不必這樣,求神幫助我們,若我們在某些方面有成功,我們不是急著去向別人炫耀,也不用到處向人提起。希西家王的這結局,就是對我們的一種提醒。


題目: 希西家王對於家產子孫會被巴比倫擄去預言的反應,你有什麼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2/24/2013 11:04: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