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南港科技園區的開拓事工


自今年十一月份開始,南港科技園區開拓工作總算實際開跑了!雖然在教會裡我們常常會講開拓事工,可是真正開始的臨場感實在是完全不一樣。  感謝神,開拓事工一路至今充滿神的奇妙恩典與帶領!過去我們想要開拓而不知道地區時,神開啟我們的目光著眼在南港科技園區;當我們還在思考場地需求的時候,上帝預備慷慨的南港教會暫時借我們小組聚會場地;當我們還在想要如何與軟體園區的人接觸時,神把過去認識的同事、學生和各方的資訊帶進來,因此我們開始有機會進到園區內的公司團契。這些都是神的工作,因為上帝是主動宣道的神。 

目前在我們的開拓事工主要有以下幾個項目: 


1.開墾禱告會及代禱事工 


開拓教會是宣教策略的重要一環,需用屬靈的視野看待開拓的服侍。並不是只要資金到位、地點確立、按表操課等這些事務性層面完備就可以完成開拓新教會。許多教會雖然該有的都有,但開拓之後教會若不是難以成長,就是依然靈性脆弱,最重要的問題可能就在於缺少與神同行的禱告。每週日在和平教會6F05的開墾禱告會很重視神的同在與同行,不過參加的人多在個位數內。鼓勵弟兄姊妹時間、體力許可,至少要參加一次。如果真的有非常大的困難,亦可固定接收代禱信為開拓禱告。 


2.園丁小組 

將來南港科技園區要開拓教會,期待是以小組做為教會組織的核心,然後再以現有的小組再倍增、複製新的小組。過去許多開拓教會的牧者都認為,第一個建立的小組所擁有的DNA,就會是將來教會的DNA。因此園丁小組擔負著DNA主幹的責任,盼望為將來新生的嫩枝預備最強健的體質。園丁小組的凝聚期是11-12月,明年1-5月則進入栽培期,期待上帝帶領我們能在6月以後開始外展期。

3.北四區教會連結與同工

南港科技園區屬於七星中會北四區,因此與北四區眾教會的連結是重要且必要的。開拓事工不僅是北四區與和平教會共同認可與合作,同時北四區亦成為開拓的重要支持。例如,目前園丁小組暫時的聚會場地是由南港教會提供,進一步與在地的人、資源接觸,也是由北四區教會幫忙。又將來新教會亦將屬於北四區的教會成員,因此多多與神國度裡的眾教會連結,必能成為彼此的祝福。

4.連結公司機關福音夥伴

正當我們還不知如何進入公司或辦公室團契時,上帝把過去我的同事、學生及各樣的訊息帶進來,非常有趣地就開始有連結的機會。這樣的聯繫很重要,因為園區是進出受管制的地方,一般員工大多是上下班,除了中午吃飯的時間,能接觸的機會非常少。辦公室團契與開拓事工可以成為好的配搭:教會能成為團契的支持,團契能成為福音的管道。因此這是我們在開拓事工當中重要的一環。

如果說上帝是主動且持續宣教的上帝,如果說開拓是神自己宣教的實踐事工。那麼在開拓上我們該做什麼呢?我們要做的就只有「跟隨祂的腳步,並與祂同工」。讓我們單單以禱告和順服,與神同行。開拓事工你參與了嗎?是否有感動在你心裡呢?願神指引你的腳步。


--
由 Blogger 於 12/29/2013 03:49: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