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回家

有一位太太到百貨的香水香櫃,逛來逛去,看似在尋找某一種香水!店員和顏悅色的前來詢問:「這位太太有需要服務嗎?」這位看起很高貴的太太隨即問道:「請問你們公司有出一種聞起來像電腦的香水嗎?因我先生每天都很晚回家,回家後還是到書房守住電腦。因此,我想買一瓶聞起來像電腦的香水,噴在我家的客廳,讓他願意留下一些時間給孩子,還要噴一些在我身上,讓他能聞到我的存在。」致於價錢,我都願意付,只要我先生回家。  

「回家」這兩個字究竟代表著什麼?有人迫不急待的想回家,想盡辦法要回家;有些人對回家是望而卻步,到底是什麼讓人想或不想回家呢? 
曾有一位媽媽問孩子說:「你為什麼想回家?」 
小孩說:「因為家裡有食物。」
媽媽再問另一個孩子:「你為什麼想回家?」 
孩子說:「因為家裡有電視!」 

孩子是因食物、電視的牽縈而想回家,孩子將食物、電視和家的關係連結在一起,所以他想回家!對你而言呢?什麼是影響你想回家或不想回家的關鍵呢?或說:是什麼因素的連結,讓你想要回家?假如你的家充滿著愛,這愛即是牽縈你回家的關鍵,假如你與家人有親密的關係,親密的關係就是你與家人的連結。若你與家人沒有任何的親密連結或關係,我想你不會想回家。 

在新約中,提到《回家》必定聯想到「浪子回家的故事」(路十五:11-32)故事中的小兒子在離家後,遇到困苦幾乎要死時,讓他想起家,想起有一個曾經與他有連結的家,想起家中有一位與他有關係的父親,因此他就定意且動身回家。接著故事轉到大兒子,聖經記載「那時候,大兒子正在農場。他回來…」我們可以從經文中看到,大兒子很努力的工作且每天回家,然而當他知道弟弟回家時,聖經記載說:大兒子非常生氣,不肯進家門。這大兒子不肯回家是因為父親設宴歡迎回家的小兒子,因此大兒子對父親說:「你看,這些年來,我像奴隸一樣為你工作,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令,你給過我甚麼呢?連一頭小山羊讓我跟朋友們熱鬧一下都沒有!」接著父親對他說:「孩子啊!你常跟我在一起,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試想,這個家對大兒子而言,家可能只是一個工作後回去的建築物,他似乎完全感受不到他所擁有的,更無法了解父親所言:家中的一切都是他的。如此讓我們看到一個天天回家的大兒子,其實是不了解父親的心意、不明白為父的愛,他與父親的心是沒有連結的。

這個故事讓我們再思:你是否每天都回家,但卻與家人沒有連結,因你不明瞭家人的心意;你是否每主曰都到教會參加禮拜,但卻與弟兄姐妹是陌生的關係,因你不曾花時間與他們交流;你是否每天都禱告靈修,但主卻說:「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賽29:13)

今年聖誕節教會的主題是回家,你準備好要回家了嗎? 或你已預備要邀請還末信的弟兄姐妹們回家呢? 那你又如何向他們述說 : 這個家曾經與你的生命有過連結,這個家的主人耶穌基督,祂來就是要邀請每一個人的生命與天父的愛有連結。回到祂愛的家中,愛就是連結你與家的關鍵,不然家其實就只是一建築物,盼望不只你願意回家,還願意邀請人回家。


--
由 Blogger 於 12/17/2013 04:57: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