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女書新意] 拉近距離

拉近距離





圖片:   http://blog.sdrock.com/pastors/files/2012/11/holinesshighway2.jpg


2015-06-10

經文  利1-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這兩章主要是說明贖罪的燒化祭和素祭的條例,素祭是指用穀類獻祭,但不可直接以穀物獻祭,而是要做成細麵粉,或煎或烤,製成無酵餅獻祭。


默想:

利未記記錄了以色列人的祭祀和禮儀,這麼長的詳細記錄,指出聖潔的上主和人的之間的分別,同時指出上主主動和人建立關係。神聖和人的罪、潔淨和不潔淨的強烈對比,給人深刻的印象。當我們知道全然神聖和聖潔的神,道成肉身,進入不聖潔、不潔淨的人類世界,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分子,經驗我們的限制和痛苦,為我們獻上自己,這世界還有甚麼樣的愛,能比這個更深刻?


題目:

可以做燒化祭的牲畜有那些? 燒化祭的作用是甚麼? 做素祭的餅不可加那些做餅的原料? 一定要加甚麼調味品?


禱告:

感謝耶穌拯救我們! 求聖靈不斷在我們心中工作,使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越來越像耶穌!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6/10/2015 05:53: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