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女書新意] 痲瘋

痲瘋






圖片: http://www.chevrakavodhamet.org/wp-content/uploads/2015/02/Waterfall.jpg


2015-06-19(五)

經文: 利 1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疑似患有痲瘋病的以色列百姓,都需要隔離七天。經過祭司檢查,不是痲瘋病,再隔離七天,即可以宣告未患痲瘋病。如果痲瘋已經長滿全身,皮膚變白,就是禮儀上潔淨的,若是長膿破裂,就是不潔淨的。


默想:

耶穌曾經醫治長大痲瘋的病人。他接近他們、醫治他們,當時人們害怕傳染病,耶穌的行為不但觸犯舊約規定,也行舊約祭司無法做的事----醫治痲瘋病人,他不但醫治痲瘋病人的疾病,也醫治他們的心靈,因為他願意靠近這些處在社會邊緣的人。



題目:

對於舊約祭司扮演病理醫師的角色,並嚴格控管傳染性疾病隔離的事,你個人看法如何? 對新約中耶穌醫治長大痲瘋的病人(可 1),這樣的對比有何信仰上的意義?


禱告:

主阿,謝謝你! 因為你是最大的醫生,醫治我們的身心靈,使我們在身體和心靈都能活出上帝的形象。阿們!



--
由 Blogger 於 6/19/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