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水獺阿布拉

阿布拉是一隻可愛的水獺,不過他不喜歡別人說他可愛,他覺得「強壯的水獺」才適合形容他。當然,他到底是可愛還是強壯?每個人的見解不太一樣。不過阿布拉是隻很熱心的水獺,這一點兒也不會有問題的,每每他看到有人在築巢,他都會主動跑去幫忙找材料;或是有人要出個遠門,他也會幫忙看孩子。總之,阿布拉很討人喜歡,也很值得人家的信任。
不過,最近阿布拉看起來有點憂鬱,而且精神不好。關心阿布拉的朋友都想知道為什麼?只是阿布拉總會打起精神地揮揮手,表達自己沒有問題,一切都很好。只是大家看在眼�,實在很難相信阿布拉都很好,尤其是有一天,阿布拉走著走著還不小心睡著了,差點撞到村中的長老,大家更是覺得事有蹊蹺。
這天兔子光子偷偷地跟在阿布拉的後面,想看看到底阿布拉怎麼了。夜越來越深,守在阿布拉家門口的光子以為阿布拉是不是早早就睡覺了,差點要放棄,準備離開。忽然看見阿布拉走出家門,往河的另一邊游去。這對於不會游泳的光子來說,可真是一大失算。「唉呀!我沒想到他會跑到河的另一邊,這下子今天可真是白作工一場了」。光子懊惱了一會兒,索性繼續等著,想著或許能看看阿布拉回來後,到底會做甚麼?再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夜更深了,光子一不小心打了個盹,撲通地掉進水裡。「唉唷,救命啊,救命啊!」水流雖然不急,但是不會游泳的光子掉進水裡,還是驚恐地呼叫求救。只是,這個大深夜的,怎麼可能會有人呢?眼見光子的力量都快用完了,被水嗆到昏倒的光子,慢慢地沉到水底。有那麼一刻,光子覺得自己的一生應該就這麼結束了吧。
過了好一會兒,光子慢慢甦醒,自己正躺在阿布拉的家裡面,看阿布拉細心的照顧著他,光子為著自己還能活著深感慶幸。「你怎麼會在那麼晚的時候還跑來這裡呢?」阿布拉不解地問著光子。光子回答阿布拉說:「我擔心你,想看看你到底怎麼了,平常問你,你又不說。所以我就擅自做主地跑來看看你到底在做甚麼?結果你過了河,我不會游泳,跟不上你,只好在岸邊等著,一不小心睡著了,就掉進水裡了。」阿布拉聽到光子如此地擔心自己,心裡實在過意不去。很不好意思地開口說:「真是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因為我想跟鄰村的阿美結婚,所以想建一個我們結婚的新房,不過我實在不敢麻煩我們村裡的人,畢竟那實在太遠,所以我就一個人慢慢的,每天晚上做一點,做一點的在河的另一邊築巢」。光子有點不開心的跟阿布拉表達,「大家平常都受你那麼多的照顧,現在你有需要,讓大家可以幫得上忙,你卻這樣偷偷摸摸的,你不覺得你太看不起大家了嗎?我們不是一家人嗎?怎麼可以覺得怕麻煩我們,而自己去面對一件那麼大的事情呢?」
阿布拉被光子這麼一說,心裡實在是五味雜陳。第二天,光子把阿布拉的事情告訴全村的人,大家都熱烈地表示願意幫助阿布拉,本來阿不拉預計要蓋三個月的房子,沒想到,一個禮拜就完工了。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看著新屋的完成,大家慶賀著阿布拉新的生活將要開始,阿布拉知道,未來的路,絕對不再是一個人了。
若遇敵攻擊,孤身難擋,二人就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傳道書 4:12

--
由 Blogger 於 6/27/2015 05:29: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