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躲避上帝 2018-8-9(四)

標題:躲避上帝

2018-8-9()

 

經文:約拿書1

1:1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1:2 「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1:4 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破壞。

1:5 水手便懼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為要使船輕些。約拿已下到底艙,躺臥沉睡。

1:6 船主到他那裡對他說:「你這沉睡的人哪,為何這樣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

1:7 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掣籤,看看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掣籤,掣出約拿來。

1:8 眾人對他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以何事為業?你從哪裡來?你是哪一國?屬哪一族的人?」

1:9 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 神。」

1:10 他們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已經知道他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1:11 他們問他說:「我們當向你怎樣行,使海浪平靜呢?」這話是因海浪越發翻騰。

1:12 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

1:13 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

1:14 他們便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們懇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死亡,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與我們;因為你耶和華是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1:15 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16 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並且許願。

1: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533&nodic=1&m=

 

圖片:

https://i.pinimg.com/236x/2d/00/e0/2d00e07e84b84d836697a2a672c94ee5.jpg

 

摘要:

上帝吩咐約拿去尼尼微宣告上帝的審判,但約拿卻起身逃往他施去躲避上帝。前往他施的海上,颳起了大風浪,船上的人驚慌不已,卻發現約拿睡在艙底。抽籤得知是約拿造成了風浪。眾人奮力划槳試圖將船靠岸,但最後不得不將約拿拋入海中。上帝安排了一條大魚救了約拿的性命。

 

默想:

約拿不想向猶太人的仇敵尼尼微人宣告上帝的話,他不僅往反方向逃跑、在船上也躲在艙底,最後甚至一心求死,叫船上的人把他丟下海就好了。這樣一位抵死不從、躲避上帝的人,卻是上帝呼召的先知?而對於全力躲避上帝、連命都不想要的約拿,上帝是如何回應他的呢?

 

題目:

1.      我們會在甚麼情況下躲避上帝?心裡的渴望是甚麼

2.      面對寧死都要躲的約拿,上帝的回應是甚麼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會不會有時候也像約拿一樣想躲避祢呢那樣的時刻,祈求祢幫助我們明白內心躲避的緣由,並將這樣的心情真實說給祢聽,讓祢來帶領我們的生命。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