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信仰與生活 2018-8-6(一)

標題:信仰與生活

2018-8-6(一)


經文:阿摩司書8章



8:1 主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我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

8:2 他說:「阿摩司啊,你看見甚麼?」我說:「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說:「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8:3 主耶和華說:「那日,殿中的詩歌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在各處拋棄,無人作聲。」

8:4 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當聽我的話!

8:5 你們說:月朔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麥子;賣出用小升斗,收銀用大戥子,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

8:6 好用銀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

8: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8:8 地豈不因這事震動?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嗎?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湧上落下。

8:9 主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

8:10 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歌曲變為哀歌。眾人腰束麻布,頭上光禿,使這場悲哀如喪獨生子,至終如痛苦的日子一樣。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8:12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8:13 當那日,美貌的處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

8:14 那指著撒馬利亞牛犢(原文是罪)起誓的說:但哪,我們指著你那裡的活神起誓;又說:我們指著別是巴的神道(神:原文是活)起誓。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來。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483&nodic=1&m=




圖片:

http://biblehappyhour.com/wp-content/uploads/2018/02/ke22-6.jpg


摘要:

上帝讓阿摩司看見一筐果子的異象,象徵以色列的結局近了。對於以色列人諸般惡待貧窮人的行為,上帝要審判他們。


默想:

「你們說:初一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穀物;我們要把伊法變小,把舍客勒變大,以詭詐的天平欺哄人,用銀子買貧寒人,以一雙鞋換貧窮人,把壞的穀物賣給人。」(5~6節)表面上守著安息日,但心裡卻是掛心生意;用不誠實的方法買賣以賺取更大利潤;貧窮人因少量的欠債就淪為奴隸。這些上帝指責以色列人的罪,放在今日的處境中,會讓我們想到甚麼又提醒我們甚麼


題目:

  1. 上帝責備以色列的惡行有哪些?

  2. 信仰如何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指責並審判以色列人徒有宗教行為,卻沒有落實在每日的生活中。願祢的話時時提醒我們,幫助我們落實信仰在我們每天所生活、所工作的場域中,公正待人,特別是關心弱勢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