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信實慈愛神 2018-8-23(四)

標題:信實慈愛神

2018-8-23(四)


經文:彌迦書7章

7:1 哀哉!我(或譯:以色列)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盡,又像摘了葡萄所剩下的,沒有一掛可吃的;我心羨慕初熟的無花果。

7:2 地上虔誠人滅盡;世間沒有正直人;各人埋伏,要殺人流血,都用網羅獵取弟兄。

7:3 他們雙手作惡;君王徇情面,審判官要賄賂;位分大的吐出惡意,都彼此結聯行惡。

7:4 他們最好的,不過是蒺藜;最正直的,不過是荊棘籬笆。你守望者說,降罰的日子已經來到。他們必擾亂不安。

7:5 不要倚賴鄰舍;不要信靠密友。要守住你的口;不要向你懷中的妻提說。

7:6 因為,兒子藐視父親;女兒抗拒母親;媳婦抗拒婆婆;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7: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 神;我的 神必應允我。

7:8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7:9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伸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

7:10 那時我的仇敵,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你 神在哪裡」的,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我必親眼見他遭報;他必被踐踏,如同街上的泥土。

7:11 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到那日,你的境界必開展(或譯:命令必傳到遠方)。

7:12 當那日,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邑,從埃及到大河,從這海到那海,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裡。

7:13 然而,這地因居民的緣故,又因他們行事的結果,必然荒涼。

7:14 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你的杖牧放你獨居的民,就是你產業的羊群。求你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

7:15 耶和華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

7:16 列國看見這事就必為自己的勢力慚愧;他們必用手摀口,掩耳不聽。

7:17 他們必舔土如蛇,又如土中腹行的物,戰戰兢兢地出他們的營寨。他們必戰懼投降耶和華,也必因我們的 神而懼怕。

7:18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7:19 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

7:20 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666&nodic=1&m=


圖片:

https://www.thefellowshipsite.org/uploads/7/4/1/7/7417809/micah7.19_nkjv_border_wallpaper.jpg


摘要:

先知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哀嘆以色列當中沒有正直的人,充滿惡事,人心彼此敵對,不可信任。但是他仍要仰望上帝,等候拯救他的上帝。雖然仇敵污辱他們,但這是上帝的管教,承受管教後,必經驗上帝的拯救。最後,先知預言上帝要復興重建聖城,審判惡待他們的列國。並再一次宣告上帝是信實、施慈愛的上帝。


默想: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等候那救我的上帝;我的上帝必應允我。」(v.7)在全然敗壞的處境中,先知沒有絕望,因為他仰望上主,他等候上主。他呼喚百姓仰望赦免罪孽、饒恕罪過的上帝;等候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的上帝。仰望、等候的基礎,是因為我們有一位信實慈愛的神啊


題目:

  1. 有哪一個神明像你?」接續著這個問句,是一連串先知對上帝的認識。透過這些敘述,我們是否更多認識我們所信仰的上帝是誰?

  2. 曾否面對甚麼讓人失望的環境?讓我們一起仰望、等候上帝。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當我們在罪惡中失去方向,求祢叫醒我們;當我們在環境艱難中失去盼望,求祢幫助我們抬頭仰望。上主,我們要仰望祢,因為祢是赦免罪孽、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信實又慈愛的神。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