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尋找我心所愛的 2018-12-24(一)

標題:尋找我心所愛的

2018-12-24(一)


經文:雅歌3章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3: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3:8 手都持刀,善於爭戰,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3:9 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3: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3:11 錫安的眾女子啊,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573&nodic=0&m=0



圖片:

http://s3.weddbook.com/t4/2/5/3/2538389/i-have-found-the-one-whom-my-soul-loves-sign-song-of-solomon-sign-bible-verse-sign-rustic-wedding-home-decor-20x165.jpg


摘要:

3:1~5 尋覓、追逐她所愛慕的人。

3:6~11 以所羅門(新郎)坐著轎子、在勇士圍繞中前來的景象,描繪結婚場景。


默想:

反反覆覆的尋覓,看似擾人卻是愛的真實面貌。思念、尋找、詢問、拉住,這連番的動作,描繪了戀愛中人的焦慮、追尋及渴望在一起的心境。人與人之間的愛戀是如此,認識上帝的道路上,我們是否也曾經歷迷惘、追尋,找到了絕不放手的過程呢?向吸引我們歸向祂的上主獻上感謝!


題目:

  1. 回想信仰的歷程,我們怎麼找到了耶穌(或耶穌怎麼找到了我們)

  2. 11節描述新郎結婚時的喜悅之情,保羅也用婚姻來象徵基督與教會的合一(弗5:21-33),思想婚姻裡有哪些特質很像人與神的關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祈求祢幫助我們日日連結於祢,因為唯有祢的愛是永不止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