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7-30(二) 樹栽溪水邊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7-30(二)

標題:樹栽溪水邊


經文:詩篇第1篇

1: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1:4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1:5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1: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8%A9%A9&nodic=0&chap=1


圖片:https://teachtheyoungerwomen.files.wordpress.com/2013/12/nature___rivers_and_lakes_flowering_trees_near_the_water_041725_.jpg



金句: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3)


摘要:

詩篇共有150篇,選擇這篇當作第一篇,有作為引導其他詩篇的目的。本篇屬於智慧詩,指出有兩種人,分別是有福的人與惡人。有福的人警覺,知道自己在哪裡,不隨從惡人(詩人用走、站、坐三個動詞表達逐漸地受影響)。有福的人知道該把時間投資在哪?喜愛耶和華律法並親近神。詩人用溪水邊的樹作為圖像。而惡人則用糠粃作圖像,那是沒有用的殘渣--沒有價值,沒有重量。即使看見惡人亨通暢快,在日後審判時也將站立不住。


默想:

詩人將人分為兩種人,在每個人面前有兩種路,要我們讀者自己去選擇,要往那邊走,要做怎樣的決定。當然,或許我們活在一個日益複雜的世界,面對真真假假,面對未知的風險和判斷,面對權力結構中的妥協和折衝,以及強調多元的彼此尊重。聖經中的原則要如何在生活上應用,並沒有簡單的答案。但本篇給的盼望--當我們逃避惡人道路,越常思想聖經話語,將得智慧往前行。


題目:

1.請檢視你的生活中,目前有哪些試探會讓人一不小心,就逐漸受到影響?

2.默想一棵長在溪水邊的樹木,對你而言那是棵怎樣的樹?你願意領受上帝的生命活水,靈命成長並讓他人可以在你蔭下乘涼吃果子嗎? 你打算將時間投資在哪?


禱告:

充滿智慧奧妙的主上帝,求您賜下屬天的智慧,讓我們能在這複雜的世界中,逃離試探的引誘,依靠您的恩典,時常親近您,讀您的話語,使我們能夠選擇這一條路,成為真正有福的人。謝謝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