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2019-08-30(五) 榮耀的君王

標題:榮耀的君王


2019-08-30(五)


經文:詩篇第24篇  


24:1 (大衛的詩。)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24: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24: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24: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24:5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義。

24:6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細拉)

24: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24:8 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24:9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24:10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細拉)


圖片:

https://c2.staticflickr.com/6/5458/9926042884_ee1e02b0ae_b.jpg


摘要:

這是一首進殿詩,有可能是紀念大衛當日迎接約櫃入殿的事蹟所撰寫的詩篇。可以看見,全詩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1~2節,從宣告創造天地的上帝開始。第二部分3~6節,表達能到上帝面前的人,其特徵。第三部分7~10節,與我們平常唱的詩歌之副歌的結構十分相似,是詩人頌讚的主題,也就是榮耀的君王。


情境描摹:

詩人進到聖殿,想起創造天地的上帝,便忍不住頌讚起來。詩人明白,只有真實合神心意的人,才得蒙祝福。詩人的心像火一樣的燒著,只能不停的頌讚,並稱頌主的名。


默想:

詩人進入聖殿,整個心就跳耀了起來,並頌讚上帝的名不停。我們進到聖殿中,也有同樣的熱情嗎?


題目:

1.詩人認識的上帝,是創造天地的上帝,與你認識的上帝一樣嗎?

2.詩人進到聖殿,便熱情的敬拜讚美了起來,不管昨天你是甚麼樣的心情進入上帝的殿,

從現在開始,每天為自己禱告,求上帝讓自己有一顆真實熱切的心來讚美神。


本日金句: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詩24:3~4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你天天燃起我的熱情,讓我天天頌讚你的名,不只是在主日,乃是每日的生活中,看見你的創造,見證你的美好,並讚美你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